三斤耗儿鱼 一个美女老板娘的励志传奇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为让一锅耗儿鱼风靡重庆,她从筹备到开店磨蹭了300多天,奔袭13840公里,先后做了700次研发试验,自创“生态腌制法”,实现了不用添加的一道重庆江湖绝色美味。

女记者“脱皮” 为梦想落地开店

为何将店名取名“三斤”?

高三斤说,母亲早产,生下来只有三斤。

先天的不足,造就高三斤骨子里那股为求生存的“倔“。还有就是她特别爱吃耗儿鱼,一吃至少三斤。

耗儿鱼学名叫绿鳍马面鲀,是长在天平洋西部的海鱼。不知何故,耗儿鱼到了重庆。深居西部内陆又爱吃的重庆人,将其作为烫*锅的一道常点菜,因为它是难得的海鲜。

高三斤原是重庆一家纸媒的美女 记者。移动互联网革掉了纸媒的舒服日子,也破碎了高三斤靠码字糊口的路。

“互联网断了我的路,老子就去一家互联网公司上班。”高三斤去了重庆*知名的互联网餐饮公司——重庆李子坝餐饮有限公司。2015年6月,她给**吼着要实现人生梦想。

“只要你能做出全中国*好吃的耗儿鱼,我就去美国给你的店打广告!“

“说话算话哈!”

就这样,高三斤开启了“三斤耗儿鱼”创业开店之路。

打动**大厨一同疯狂

梦想落地,不是简单一句话。**关就是产品。

高三斤找到了在**酒店干了20多年的一位对味道苛刻的“疯厨子”。创业的真诚和想法,打动了大厨,一同开始疯狂而颠簸的研发历程。

为了找到全中国*好吃的耗儿鱼,高三斤跑遍重庆区县、成都、湖北等地。但凡听闻坊间有好吃的耗儿鱼店立马动身探访。有几次深夜驱车前往。这一跑就是13840公里,一共吃了17家江湖有名的耗儿鱼店。

在14种耗儿鱼中,高三斤相中了来自国外带皮进口的一款,并建立了耗儿鱼从产地、饲养环境、生长周期等41项的选材标准。这其中,有两位供应商因无法接受这位“脑壳有包”、选料严格打表的女**,选择不与她做生意。

700次研发 **无添加健康腌制

食材这关过了,就是味道。打心底,高三斤佩服他的“疯厨子”。她给大厨提了两个要求:一是健康,二是味道好。

这个男人文化不算高,也不擅长谈吐,但她喜欢看大厨一个人在厨房里捣弄。

选料,码料、翻炒、熬汤------用筷子试味,眉头一紧,陷入深思一阵后,又开始捣弄。

大厨满怀欣喜告诉她,味道好了。不行,不行,不行!!味精味太浓,鱼肉不弹,麻辣味不够------

每次试菜,大厨从信心满满,到*后一脸乌云。反反复复,争争吵吵,历经一年。历经700余次后,**无添加的健康腌制方式。

每一条耗儿鱼经过了8小时无菌腌制,用手工盅制糍粑朝天椒,辅以甘草、五加皮、陈皮、桂丁等三十余种香料调制而成的*家**,水煮麻辣、泡椒,干烧系列耗儿鱼。

口感滑嫩Q弹,食材健康安心。“疯厨子”交上的这份答卷,让高三斤打心底满意,也让她有了开店的底气。

水煮麻辣耗儿鱼

选址跑遍全城 相中北仓

接下来就是为店选址。

很多商场运营经理,听闻重庆李子坝餐饮有限公司有一个“三斤耗儿鱼”项目,纷纷抛来橄榄枝。该公司孵化的“李子坝梁山鸡”品牌,造就重庆餐饮门店互联网化的”一哥”。他们希望“三斤耗儿鱼”的入驻,延续“李子坝梁山鸡”的*爆人气。

“三斤耗儿鱼的首家店,一定开在接重庆文化地气的地方,暂时不进商场。”高三斤婉拒。

或许是媒体人骨子里的那股情怀,或许是他对重庆这座城市*有的解读。

渝中、江北、南坪、北部新区、杨家坪-----主城里有山城文化的背街小巷,被高三斤的团队地毯式搜索。

好不容易相中上清寺嘉陵西村一处老房子,房东同意签了合同,付了几万定金,但老居民们认为会打扰他们的清幽生活,坚决反对。

*后,高三斤放弃,选择毁约。一家店得不到周边居民的爱,开在哪里还有什么意义。

32家店面的反复折腾,*后相中了观音桥步行街与九街之间,靠近望海花市好家园小区旁支路内,它的前身是纺织厂房。

重庆一位知名的艺术设计师李波将其整体租下,打造为繁华都市里一块闹中有静的艺术街区,取名“北仓”。

三斤耗儿鱼门店地址

高三斤相中“北仓”时,还是一片破旧的厂房。但她走进李波办公室,看见北仓规划和设计图后,当即决定:这是为“三斤耗儿鱼“定制的选址。

两个情投意合的人在一起,就会碰撞出*花。李波答应,他亲自为“三斤耗儿鱼”做室内设计。

一家*立设计师作品的loft风格的“三斤耗儿鱼”,在N多次建好重改的情况下,历经三个多月装修完成,得以面世。

三斤耗儿鱼店内

高三斤选在2016年4月18日正式对外营业。“三斤耗儿鱼”历经300多天,犹如她的十月怀胎。

高三斤说,尽管她倾尽全力,但这个“小婴儿”肯定还有诸多的不完美。但就是这份不完美,才愿意花更多心思去哺乳、去培养,让她快快长大。

标签: 三斤耗儿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