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糕 海棠烟雨情怀糕

2016-03-17来源 : 互联网

海棠花历来是文人墨客笔下的偏爱之物,海棠花很低调,默默地绽放悄无声息的凋谢,只等有心人来赏识。后来科技发展,有了海棠糕,由于海棠花一直以来的公众形象,海棠糕也有着莫名的美感。

海棠糕是甜品点心菜谱之一,创制于清代,因糕形似海棠花而行名,后逐渐成为苏州汉族糕类小吃之一。同苏州当地的梅花糕一样,同为一道历史悠久的花色点心·香甜可口,热食尤佳。
海棠糕以花生为制作主料,海棠糕的烹饪技巧以烘烤法为主,口味属于甜味。海棠糕的特色:色呈紫酱红,形似海棠花,香甜且软,适宜热食。如图所示,海棠糕长得的确很水灵,婉约精致得像美女。

海棠糕的成分就人体健康方面还是很有高度,海棠糕食谱营养:
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赤小豆:赤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还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赤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赤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黄瓜:黄瓜是老百姓*常食用的一种食蔬,它脆嫩清香,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使护肤美容的佳品,可以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并可防*唇炎、口角炎;因其中还含有铬等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的作用。黄瓜尾部的苦味素还有抗癌的作用,并有清热、解渴、利水、消肿之功效。

海棠糕不但长得好看,而且好吃营养好,这就是女神啊!

标签: 海棠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