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不知的上海清蒸大闸蟹

2016-03-17来源 : 互联网

说起大闸蟹,我不信谁没有听说过,上海大闸蟹鼎鼎有名,是上海小吃的典型代表。大闸蟹分为很多种啊阳澄湖大闸蟹很出名,很多人慕名花很多*也要吃上一顿正宗的大闸蟹,可见大闸蟹的受欢迎程度。清蒸大闸蟹,是江南地区传统的汉族名菜。此菜螃蟹原形原味,色泽橙黄,蟹肉鲜美,营养丰富。属于清蒸海鲜类菜系,以其味道醇厚,营养丰富而闻名。盛产地于江苏省兴化市安丰镇。

清蒸大闸蟹好吃吗?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既然大家都争着跑着去吃大闸蟹,那肯定味道是经过一层有一层鉴定的啦!也有扣扣相传的***啦!清蒸大闸蟹好吃吗?清蒸是*能够保留营养的一种烹饪方式,素以清蒸的大闸蟹味道纯正营养丰富。

关于大闸蟹的学问可大着呢!

大闸蟹是河蟹的一种,河蟹学名中华绒螯蟹。在我国北起辽河南至珠江,漫长的海岸线上广泛分布,其中以长江水系产量*大,口感*鲜美。一般来说,大闸蟹特指长江系的中华绒螯蟹。过去大闸蟹在长江口近海产苗,长成幼蟹后,逆长江洄游,生长在长江下游一带的湖河港汊中。阳澄湖蟹为什么又普遍称为"大闸蟹"呢?包笑天曾对这个名称写过一篇《大闸蟹史考》,说到"大闸蟹三字来源于苏州卖蟹人之口。""人家吃蟹总喜欢在吃夜饭之前,或者是临时发起的。所以这些卖蟹人,总是在下午挑了担子,沿街喊道:'闸蟹来大闸蟹'。"这个"闸"字,音同"炸",蟹以水蒸煮而食,谓"炸蟹"。这样的解释,尚不能尽意。 他"有一日,在吴讷士家作蟹宴(讷士乃湖帆之文),座有张惟一先生,是昆山人,家近阳澄湖畔,始悉其原委。"吴讷士是苏州草桥中学的创始人,父亲吴大征晚清时官至湖南巡抚,甲午战争中当过刘坤一的副帅,一门三代,都是**的古籍收藏家。张惟一就是方还,与王颂文同为吴讷士的好友,吴家的常客。顾炎武《**邵国利病出》手稿,流失二百多年,为吴士讷所购得,又为方还和王颂文在吴家发现,并慨然接受相赠迎回昆山。这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成为书林中的一段佳话。 事有凑巧吴家设蟹宴,方还亦在座,包笑天作了有关"大闸蟹"名称的解释:"闸字不错,凡捕蟹者,他们在港湾间,必设一闸,以竹编成.夜来隔闸,置一灯*,蟹见*光,即爬上竹闸,即在闸上一一捕之,甚为便捷,之是闸蟹之名所由来了。" 竹闸就是竹簖,簖上捕捉到的蟹被称为闸蟹,个头大的就称为大闸蟹。

如果一个人到上海看风景,但是却没有吃大闸蟹,那就不算真的到了上海!清蒸大闸蟹你值得拥有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