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田螺 念念不忘的上海小吃

2016-03-17来源 : 互联网

糟田螺是个什么鬼!听过炒田螺,没听过糟田螺。但是上海自古出奇菜,当地就有这样一道小吃!叫糟田螺!

这种小吃是用个大肥美、肉头厚实的安徽屯溪产的龙眼田螺为原料,进店后先用清水养两天,使其吐净泥沙,然后再放入锅内,加上茴香、桂皮等煮较长时间。*后将烧好的田螺放上陈年香糟,糟制而成。这种糟田螺呈褐灰色,肉质鲜嫩,汁卤醇厚,入口鲜美,十分受人欢迎。此美食是上海五味斋点心店和鲜得来点心店的**小吃。糟田螺好吃吗?这个问题或许很多人会问,那么炒田螺好吃吗大家觉得,他们俩还是有诸多共同之处的,所以在面对糟田螺好吃吗这个问题时,我们可以肯定的说,好吃啦。

由于田螺的生长环境比较特殊,因此田螺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糟田螺也不例外,一样具有可观的营养价值。营养价值:田螺: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对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疾病有食疗作用;食用田螺对狐臭有显著**。
小葱:葱的挥发油等有效成分,具有刺激身体汗腺,达到发汗散热的作有;葱油刺激上呼吸道,使黏痰易于咯出。葱还有刺激机体消化液分泌的作用,能够健脾开胃,增进食欲。葱中所含大蒜素,具有明显的抵御细菌、病毒的作用,尤其对痢疾杆菌和皮肤真菌抑制作用更强。香葱所含果胶,可明显地减少结肠癌的发生,有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如果有机会,吃一份糟田螺感觉也是棒棒的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