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吃 白斩鸡

2016-03-17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个隔三差五就去上海打酱油的妹子,对于白斩鸡好吃吗这个问题,我毫不掩饰地表示鄙视啊,白斩鸡真心是好吃的!不要怀疑了!上海有很多熟食店,几乎都有每一家都有白斩鸡!特别是夏天,买一只或者半只回来,在凉风习习里吃上一顿,简直人生乐事!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白斩鸡很好吃,!

白斩鸡是冷盘。白斩鸡,始于清代的民间酒店,因烹鸡时不加调味白煮而成,食用时随吃随斩,故称“白斩鸡”又叫“白切鸡”。又因其用料是上海浦东三黄鸡(脚黄、皮黄、嘴黄),故又称三黄油鸡。后来上海各饭店和熟食店都经营“白斩鸡”,不仅用料精细,而且还用熬熟的“虾子酱油”同鸡一起上桌蘸食。此菜色泽金黄,皮脆肉嫩,滋味异常鲜美,久吃不厌。清人袁枚《随园食单》称之为白片鸡。他说:“鸡功**,诸菜赖之, 故令羽族之*,而以他禽附之,作羽族单。”单上列鸡菜数十款,用于蒸、炮、煨、卤、糟的都有,列以*位就是白片鸡,说它有"太羹元酒之味"。如今,粤菜厨坛中,鸡的菜式有200余款之多,而*为人常食不厌的却属白斩鸡,原汁原味,皮爽肉滑,大筵小席皆宜,逢年过节必备,深受食家及普通百姓青睐。

上海给人一种很孤单但是又很高贵的感觉,有白斩鸡这样接地气而且受人欢迎的食物真是不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