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吃毛鸡蛋 你敢吃吗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毛鸡蛋又名旺鸡蛋、鸡仔蛋、毛蛋等。福建称鸡蛋胎 江浙一带又称喜蛋,是在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也很常见的汉族小吃。毛鸡蛋是鸡蛋在孵化过程中受到不当的温度、湿度或者是某些病菌的影响,导致鸡胚发育停止,死在蛋壳内尚未成熟的小鸡。

旺鸡蛋和活珠子是有区别的,旺鸡蛋是孵化不成功的鸡蛋,而活珠子则是十二天左右的正在孵化中的鸡蛋。二者的味道也有较大差别,活珠子的味道更加鲜美,且营养价值更高。

鸡胚蛋里含有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多种病菌。因此,毛鸡蛋在食用前,必须经过足够的高温加热,以避免在食用后容易出现**、呕吐、腹泻等胃肠道不适的症状。

毛鸡蛋可能含寄生虫。

事实上,毛鸡蛋中所含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或矿物质等营养成分,绝大部分已经在孵化过程中被胚胎利用掉了,因此并没有太大的营养价值,根本不能与鲜鸡蛋相比。而且,毛鸡蛋中还可能含有大肠杆菌、葡萄球菌、伤寒杆菌、变形杆菌等多种病菌。人如果吃了这种带有病菌的鸡蛋,很容易发生食物中毒,并诱发痢疾、伤寒、肝炎等疾病。此外,毛鸡蛋中的激素含量较高,对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不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