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鹌鹑蛋 公开的美味小吃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鹌鹑蛋在我看来就是缩减版的鸡蛋,我们常吃的鹌鹑蛋一般是卤过的,因为个头小,更容易入味,所以味道也更爽口好吃。鹌鹑蛋也可以买生的,烫*锅啊做面条啊,都可以放下几个娇小可爱的鹌鹑蛋。有些人表示很喜欢吃鹌鹑蛋,哪怕它剥起来比较费时,但是吃起来一口一个无比干脆利落。可是说句心里话,我就不怎么喜欢吃鹌鹑蛋,为什么呢?因为太小了,剥皮很费事,另外在味觉上也没什么特别超尘拔俗的体验。

这里我们要提一下鹌鹑蛋的做法,虽然这个做法跟卤鸡蛋的路数并没有相差多远。

可是话说回来,五香鹌鹑蛋怎么做你知道吗?

五香鹌鹑蛋的做法:1、鹌鹑蛋洗干净放入锅里,锅中倒入凉水。2、水煮开后,关*。盖上锅盖焖上十分钟,这样煮出的鹌鹑蛋不仅好包皮而且省*。3、十分钟后打开盖子用勺子在每个鹌鹑蛋上压几下,让它们的外皮出现裂缝。4、重新打开*,将大料,花椒,桂皮,香叶,小茴香,姜片放入锅中煮十分钟。5、倒入适量的料酒,酱油。6、临关*的时候放入盐。全部调好味后,关*,盖上锅盖焖至鹌鹑蛋和汤汁变凉。

注意一下哦:

放凉后将五香鹌鹑蛋连汤带水放入保鲜盒中,每次吃的时候都用干净的筷子或者勺子盛取,这样可以延长它的保存时间,而且时间一长容易入味。

小贴士:

鹌鹑蛋煮好后放在卤汤里多浸泡一会更入味,会更好吃。

鹌鹑蛋和鸡蛋营养大比拼

1、鸡蛋里维生素a的含量是鹌鹑蛋的4倍以上。

2、鹌鹑蛋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多于鸡蛋,特别是维生素b2的含量是鸡蛋的2倍,它是生化活动的辅助酶,可以促进生长发育。

3、鹌鹑蛋中的胆固醇含量多于鸡蛋。

4、鹌鹑蛋中的磷脂含量高于鸡蛋。

鸡蛋、鹌鹑蛋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基本相同。

6岁以下的幼儿,可以选择吃鹌鹑蛋,每天3—4个为宜(3-4个鹌鹑蛋相当于一个鸡蛋),因为同样重量的鹌鹑蛋中磷脂的含量高些,有助于孩子的大脑发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