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想象卤鸡蛋是一道南京小吃吗?

2016-03-16来源 : 互联网

卤鸡蛋在日常生活中实在是太常见了,有时候我会觉得卤鸡蛋跟茶叶蛋是一种东西,或许又存在着不同吧,没有仔细考证过。知道“**”的小伙伴可以在此文下留言,小编有意外惊喜相送。好吧,回到卤鸡蛋,卤鸡蛋是南京的一道特色小吃,卤鸡蛋的主料为鸡蛋,调料有花椒、盐、酱油、姜等,是冷食佳品,营养丰富,味道鲜美。

卤鸡蛋作为家常常用小吃,并没有高不可攀,它可以随时上餐桌随时下餐桌,而它的制作业非常简单,注意,是非常简单,就像一株植物,你不需要多么照顾,只是在想起是浇水就行。

此菜是冷食佳品,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旅游及大众美食之一。

卤鸡蛋怎么做?

1.锅上*放清水适量,将洗净的鸡蛋放入冷水锅中,用大*烧开,改用小*将鸡蛋煮熟,*不宜过大,以防破裂;2.鸡蛋捞出用冷水冷却,剥去蛋壳,顺长在鸡蛋表面划几道均匀的刀纹;3.炒锅上*,加入肉汁250克,酱油,白糖,黄酒,葱段,烧开后放入鸡蛋卤制。待鸡蛋全部上色,卤汁渗入内部后捞出,涂上香油。食用时可整只装盘,也可顺刀纹改成瓣状装盘;4.卤鸡蛋的品种很多,*常见的是五香茶叶蛋。它是先将鸡蛋煮熟,不剥去蛋,只是轻轻地将蛋壳敲破,放入用五香调料和茶叶调制的卤内卤制。卤的时间长,香味更浓更透。随吃随取,既可热食也可冷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