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特色小吃孜然烧烤肉串

2016-03-15来源 : 互联网

 纯正的孜然风味,可有效祛除不良气味,柔和的复合香辛料底味配上烧烤香气,让人回味无穷;经过孜然烧烤腌料腌制的羊排、羊腿和牛肉烤出来以后香喷喷,油汪汪,孜然味十足。

孜然烤串该如何腌制?准确称量先准确无误地称量所有辅料,然后将其拌匀后,边搅拌边溶于冰水中。向混合盐水中加入冰水量1/3 的片冰或者将大块冰用刨冰机粉碎后的小冰块,以防止注射时升温,保持盐水温度在0~4℃。冲洗干净在配料的同时将挑完针眼的注射针安装到位, 将清水注入到盐水槽的一半位置,开启启动、注射按钮,用清水冲洗5~10 分钟,观察是否全部针眼都有水冲出,以防因上次使用而造成筋、细肉丝堵塞针眼。然后,用0.4%的过氧乙酸给所有可能接触盐水和肉的地方消毒,5 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将盐水槽中的清水放掉。注射盐水将盐水倒入槽中,开启注射机,放掉先流出的色泽较淡的水, 待颜色接近于盐水时,安好回流管,调节进水阀以控制注水率,本配方设定注水率为60%。开始注射,肉正反两面共注射三次,保持注射的均一性,边搅拌盐水边注射,注射完后用磅称量一下,计算注水率是否达到配方要求,如总量不够,将盐水补齐。充分滚揉将注射完的原料肉放入滚揉机中,抽真空到0.08 千帕,滚揉间温度为3~5℃。通脊、里脊总滚揉时间为14 小时,工作40 分钟,间歇20 分钟,速度为每分钟7 转;猪Ⅳ类肉根据成品要求设定,滚揉总时间为12~14 小时,每分钟11 转,工作40 分钟,间隙20 分钟。滚揉结束后,若肉料稍干,有一定黏性和亮度,即可根据成品要求切块、整形及滚黏香辛料。然后吊起挂杆入炉。干燥包装干燥温度65~70℃,40 分钟;烟熏温度70~75℃,40 分钟; 蒸煮温度83~85℃,1.5~2.5 小时。烤肉出炉后冷却至常温即可真空包装,包装后二次杀菌(100℃,10 分钟),然后急速投入自来水中冷却, 与水同温时捞出,擦干水,装箱,入成品库贮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