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色系列 羊肉串

2016-03-0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羊肉串越来越普遍了,几乎是大街小巷都能见到。以前经常有号称是从遥远新疆远道而来做生意的人,摆很大的场子,烤羊肉串。经过卖羊肉串的地方,眼睛都舍不得离开,那味道真香啊。真正的羊肉串以新疆烤羊肉串为代表的普及性烧烤,基本是属于大众食品,有街头夜市的烧烤摊和烧烤和自助野炊种三种方式。

羊是纯食草动物,所以羊肉较牛肉的肉质要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可收到进补和防寒的双重效果。羊后腿肉,肉中夹筋,筋肉相连,较适于酱制。羊肉串是近几年来流行很广的大众饮食,基本上没有淡旺季之分,如果在天气炎热的南方,冬天的生意要更好一些。烧烤可以说是从新疆的烤羊肉串普及开来的,通过不断发展,烧烤的风格结合地域特色有了创新和变化,品种呈多样性,除了羊、牛、鸡、鱼等许多肉类之外,许多蔬菜水果也可以拿来烤。烤羊肉串的吃法只撒辣椒和孜然两种作料,但演变后的烧烤一般都会在此基础上根据当地消费者口味调配佐料。

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羊肉串也可以买回材料在家进行烤制,方便了许多,但是比起新疆朋友的专业烤制,估计在口感上还是有所落后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