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州东坡董事长王刚 传统餐饮业有三大问题

2016-03-04来源 : 互联网

O2O,将逐渐抹平虚拟与现实的鸿沟,为现实经济发展带来无限可能,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世界O2O组织、光合资本共同主办的*届世界O2O博览会如期于2015年1月17日在中国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共同探讨O2O模式将会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思考在经济中的角色和地位。

以下是眉州东坡集团董事长**的演讲实录。

**:2014年,中国餐饮业的市场有多大?2.47万亿,到2015年,增长率大概9%会达到3万亿左右,基本上整个餐饮业来说,95%应该是传统的,像今天黄太吉赫畅,他们是新时代的,就是互联网思维很强的这一种,它毕竟还是少数。所以说我今天来,在某种程度代表中国传统餐饮业的一种需求,他们想什么?今天的在座是互联网的创业者也好,成功者也好,**者也好,餐饮业这块市场有多大,或者今天讲的某种代表大部分餐饮业的思想,这个需求,也是这个渴望。我就结合我企业跟大家讲讲。

从两个部分,一个是传统餐饮加互联网。第二是机遇和挑战。

传统餐饮业,*传统的和*现代的两个行业的碰撞,其实要说两个行业,我不是特别赞同,但这样可以好理解。我认为,传统餐饮业和科学生产力,其实互联网实际上是一种科学化,就更加服务便捷的一种方式。互联网餐饮业,如果站在互联网企业的角度,我认为叫互联网餐饮业,站在餐饮业为主体,我叫餐饮业互联网,这是一个碰撞。总的一句话,不管你是传统非传统,都一样,只是你不与时俱进就叫传统,与时俱进叫当代,其实每个行业都应该做当代的行业,不管你怎么理解,我认为餐饮业都应该拥抱互联网这是必修课,今天我来加入其实代表餐饮业这个市场它是必须的,要不然你就很危险。

其实O2O我的理解,就是线上和线下,但是也不简单的说是线上和线下的问题。具体一点说线下就是我们传统餐饮业要做的,就是对三大品质,环境、服务,这是顾客对我们产品服务体验和*佳实践。线上就是**的定位和引导,方便访问和操作,快捷的响应和反馈。我的理解就是想线上和线下要融合,线上线下要和互联网相加,**结合。比如现在你做你的我做我的,我们跟很多互联网企业合作,不经过无数次沟通,就是合作到现在,我们合作几年了,还有很多需要沟通的地方,很多都很错位,总之这两者结合起来将是对顾客的一种,我**的将来甚至是**性的,我感同身受,因为我一直在做。

传统餐饮企业面临三个主要问题,我今天来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也是来寻求解决传统餐饮业的办法。

**个问题,人工。人工会以每年20%乃至更多增长。还有就是三公里,现在很多说一公里,我们考虑的是三公里半径,因为我们通过几年外送来讲,我们确定在三公里之内,它的口感的衰竭率还可以接受。第三,我们的顾客到底是谁?你没有科学化的这种数据的统计,你不知道是哪些顾客,特别是八项规定以后就很清楚了,是不是?基本上就是洗牌,我认为不光是餐饮行业,所有的行业,特别是以马云为代表的这个市场,我相信互联网这个行业,互联网这个行业,我觉得将是*庞大的竞争市场。所以我还是老老实实做好饭,我就做这个市场。

以前有一个理论水桶原理要补齐短板,现在新的理论,我也非常赞成,我补短板,我全力做好我的长板,眉州东坡的核心就是做好饭,我所谓的短板就是互联网技术,不太熟知的技术,我认为就交给专业互联网企业来合作,应该就是这种思路。

当然我说,我们眉州东坡有今天,互联网的这种手段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好处,我们在前年,我们就推出了外卖市场,当然我觉得肯定在座的大家,我不知道有没有,知不知道眉州东坡或者有没有到眉州东坡消费的?有没有。谢谢,都是我的上帝。

还有就是今天我也想问几个,刚才我问宋炜今天有没有餐饮企业的,有没有?餐饮企业。所以说今天我来相对比较稀缺,我代表的是整个中国餐饮,95%以上传统餐饮企业,所以说今天我讲的这个,某种也是代表我们整个中国餐饮业这些百姓也好这个群体他们的心声,我是实实在在,因为我今年也是新当选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我也有责任,为这个行业能做什么?我经常跟大家做,你不会别做做找合作伙伴,世界*富都不说中国*富,世界*富他的短板他都补不了,别补,找合作伙伴,个人也是合作伙伴,我认为就是这个理念。我现在做了,我线下20、30亿,线上才一个亿,但是我很重视,几年前就成立了信息部,今天信息部总监也来了,信息部,我给他的思维就是应该翻一倍,线下30个亿,线上也卖30亿,他一听就晕了,这个很简单,我只能这样说。

我今天跟宋炜说,我来讲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代表传统餐饮企业2.7万亿的企业,互联网关注我们,给我们餐饮业行业,入谁谁占据市场,还有他*占顾客,眉州东坡北京市场每年4千万人次到我们那消费。

以前我还很传统,我自己组建的部队,每个店有我们自己的实体,就是外送队,后来我发现我必须跟别人合作,自从我们跟(淘点点)、百度外卖合作,特别是百度外卖,他现在已经占到我外卖的四分之一,没有合作一两个月,下一步他们做得好,我那个部门就停了,交给专业部门就行了,我就好好做好饭就得了,大家同意的鼓个掌。

判断它做类好不好就是算下数据,你养的那个人那个成本,收入跟支付,我是投资者,我算下不合适部门就取消,再不合适,这个部门都取消。这也是给我信息部带来挑战,我觉得很多企业很多部门都是应该这样来考虑。

你们比我聪明,我都不说了。其实我们整个餐饮业,包括我们现在面临就是这四大问题,因为你们可能不懂餐饮如何来做这块蛋糕?*先要加入这个组织,多来参会,然后开点沙龙,然后宋炜你以后跑我这个组织,餐饮业我现在就一个,是不是发展点人。谢谢!

标签: 眉州东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