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名菜 卤水金钱肚的做法

2016-03-03来源 : 互联网

你喜欢吃卤水**肚吗?卤水**肚,可谓是潮汕的名菜,潮汕做卤水是特别有名的。那么卤水**肚的做法是什么呢?下面,亲亲宝贝小编给你介绍卤水**肚的做法吧!

卤水**肚

特色

潮汕卤水正是潮汕菜里最著名的一份子,家中的一锅卤水,是在外打拼的游子回家的动力。

用料

南豆腐 500g

南姜 100g

蒜 12粒

**肚 1500g

八角 3枚

桂皮 1小段

花椒 1汤匙

小茴香 1茶匙

香叶 3片

砂仁 3颗

丁香 5枚

草果 1枚

甘草 1茶匙

罗汉果 1枚

芫荽籽 1茶匙

生抽 1杯

老抽 1汤匙

盐 1汤匙

白砂糖 2汤匙

花雕酒 1/2杯

白醋 2汤匙

油 100ml

卤水**肚的做法

1.**肚反复洗净,烧开一锅水,将**肚放入开水中汆烫出血沫,捞出控干。

2.南豆腐切成厚2cm的大厚片,不粘锅中注入油,中火加热至6成热,小心地放入豆腐片,待底面煎至金黄后再翻面将另一面也煎黄,捞出备用。

3.将所有香料用纱布包包好,扎紧袋口,放入深锅中,加入南姜、10瓣蒜子、生抽、老抽、盐、一半分量的白砂糖、花雕酒和1L水,熬煮40分钟成卤汤。

4.把焯过水的**肚放入卤汤中,中小火煮20分钟左右,然后放入炸豆腐继续煮20分钟。捞出晾凉后分别切块码盘。

5. 两瓣蒜切成碎末,放入碗中,加入白醋和剩余的白砂糖调匀成蘸料和卤水**肚一同上桌。

标签: 卤水金钱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