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励志女孩大方叫卖麻辣串 引行人围观

2016-01-28来源 : 互联网

“麻辣串,麻辣串,五香麻辣串,好吃的麻辣串哟!又香又好吃的麻辣串!”1月27日下午,临江门地下通道,一个头上扎着俩小辫儿的小女孩儿,端坐在背篓前,用软萌软萌的正宗川普,大方叫卖麻辣串,引得许多行人停下匆匆脚步围观。

小女孩叫陈泓运,今年6岁半,在临江小学上一年级。她嘟着小嘴巴告诉记者:“爸爸害羞都不喊,生意啷个能好嘛!”记者被小女儿萌化了的表情打动,买了7块钱串串。

“好了,好了,嗓子要哑了!”陈爸爸解释,“平时都是她妈在卖,我一个大男人卖这个总丢不下面子,怎么都喊不出来。女儿看我不喊,说她卖了她得,所以才这么起劲。冬天麻辣串并不好卖,刚刚女儿卖了5块钱,高兴惨了,就不停地喊……”

陈爸爸今年44岁,名叫陈小康,失业在家。他之前是开船的司机,一个月有4000块钱的工资,今年市场不好,生意不好做,去年4月份失业在家后,偶尔会做装修,但装修的活儿也不多,就只有出来摆摊卖串串了。他的妻子是个清洁工,为了多赚点钱,有空就由她出来卖麻辣串。如今,一家人挤在20平方米的出租房里。快过年了,他们也要回老家南川,但没赚到钱也不想回去太早。

“爸爸我想吃两串!”聊了10多分钟,小泓运表示自己也馋了。

陈爸爸有点不舍得:“不要吃啦,吃得满嘴都是油。”旁边卖爆米花的一位大婶看不下去了,孩子要吃你就让她吃一串嘛!

于是,陈爸爸拿了一串花菜,一串苕皮给小泓运。她果然吃得满嘴都是油。

卖发卡的莫阿姨,今年40岁,她告诉记者,经常看到小泓运跟着妈妈出来,听话又机灵!

小泓运说,她语文、数学都90分以上,22号开始放寒假,每天会做一两个小时的作业。她在家不好玩,就会出来找爸爸。她喜欢跟着爸爸妈妈出来做生意,更愿帮他们赚更多的钱。卖的钱她要回去交给妈妈帮忙存起。

记者在旁边又呆了一个多小时,看到小泓运做了两笔业务,共卖了12块钱,而陈爸爸一笔业务也没拉到,她乐得得意洋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