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自助火锅店怎样控制成本

2015-12-16来源 : 互联网

在店铺的经营过程中都难免会遇到问题,自助火锅店也不列外,尤其是对于新开店铺来说,那么新开自助火锅店怎样控制好成本,避免经营失败呢?

自助火锅的成本核算,方法有很多种,如果你想达到最直观的以是便于考核的方法,就选用直接成本消耗,以就是被客人吃去的成本,即所有的菜品及调料耗用,这种方法可直接显示毛利,如果要想综合考核,就要再加上人工费、水电费、燃料费等直接费用进入成本,这样较为全面,但是中间的隐蔽项目较多,考核起来只知道现象,明细较为模糊,不便于专项控制。

首先是要核算好人员配置,你买什么,需要那些岗位。80平米的自助餐刚开业时,按一班制算,至少是需要1名收银员,3名服务员,1名理菜员。还有人员配置好后,须要在人员招到的情况下才能开业。否则,就会出现上述情况。不过现在首先要解决的是收银台必须要有1人(协调一名人员或是老板自在收银台),其他的要改为自助,那就全自助,包括餐具也由顾客拿取,剩下的一名服务员就专司收台服务就行。而菜品的添加则可收厨房操作。

其他的如成本核算,流程管理等,就得需要一套科学的管理方法。建议你可咨询这个论坛公司,他们就是专门做这样的问题诊治的。

标签: 自助火锅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