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卤水菜经典老鹅头

2015-11-26来源 : 互联网

潮汕卤水菜一直是卤水系列中的**,而老鹅头更是潮汕卤水菜中的**。老鹅头的表皮呈黑褐色,因吸尽了香料的精华而闪亮发光,而老鹅头的肉质干爽结实,肉感细滑,软绵中带着韧劲。

而老鹅头,鹅皮下面的肉味…… 潮汕卤水菜一直是卤水系列中的**,而老鹅头更是潮汕卤水菜中的**。老鹅头的表皮呈黑褐色,因吸尽了香料的精华而闪亮发光,而老鹅头的肉质干爽结实,肉感细滑,软绵中带着韧劲。而老鹅头,鹅皮下面的肉味道更是极香,连皮带肉,咬到口中,香、嫩、细、鲜,让人回味无穷。

很多都认为,老鹅头意在老,其实不然。做老鹅头的李师傅就解释道,老鹅头并不像江湖传闻的那般,越老越好,他们平日选用的都是3~5年的老鹅,有一些3~4 岁左右的鹅,只要身体各方面达标,也可被提早“录取”。年龄上的限制是其次,鹅的品种才是关键所在,十几年来,他们厨房引进的都是狮头鹅,鹅如其名,此种鹅的鹅冠格外大,活脱脱一迷你版狮头。此外,它的皮还非常厚,吃起来十分胶糯。

而卤制老鹅头也是十分讲究的,在卤制老鹅头时,先将鹅头在热水中“泡温泉”,以去掉身上的杂味;然后再放入口味较淡的卤水中浸泡4个小时,长时间的浸渍只是**步,让老鹅头初尝咸头,这还没完,接下来还得将它放进稍浓的卤水中进行二次浸泡,看似麻烦,可这道工序是万万省不得。只有经过这般循序渐进的卤制后,老鹅头才能达到卤水中的*高境界——里外都入味。所以如果有幸到了潮汕,老鹅头**是一道不得不尝的**潮汕卤水菜。

标签: 潮汕卤水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