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热中秋宴席 鲜掉眉毛的红烧鳊鱼

2015-09-16来源 : 互联网

中秋快到了,准备弄一个鱼宴,自己去钓鱼来煮来吃。人工饲养的鱼太容易上钩没有挑战性,而且味道不如野生鱼鲜美。**的优势就是可以直接吃到活鱼。不过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没有对比,当然分辨不出。难怪许多老人都说过去的东西好吃。当然自己亲自垂钓的鱼比在菜场买的还是有较多优势了。

食材:鳊鱼1条 青椒7个

辅料:大蒜2个 生姜1个

调料: 油3汤勺 料酒5汤勺 味极鲜1勺 白糖1勺 盐2勺 胡椒粉1勺 鸡粉调味料1勺 淀粉1勺

红烧鳊鱼的做法

1.我挑了一条刚刚离开水面*欢腾的鳊鱼,来做一道拿手菜。去鳃、去鳞、去内脏,冲洗干净。

2.鳊鱼身两面斜切口。

3. 鱼身两面斜切口后;将细盐均匀抹在鳊鱼身上,腌至半个小时,控干水分待用。经过这样的处理,鱼不会粘锅,也不容易碎。

4. 湖泊里的鱼比较腥;做鳊鱼时一定要将作料放足。新鲜的辣椒陆续的上市,看起来很诱人。绿油油的甚是好看,用这翠绿的色彩点缀鳊鱼,一定能激发出初秋潜在的食欲。

5. 三样致胜法宝生姜、大蒜、青椒准备妥当。

6. 油锅置在电磁炉上;倒进新油烧热;缓缓放进鳊鱼煎炸。

7.煎鱼时以中*为好,使鱼不焦不碎。随着油温的慢慢升起,晃动炒锅,*好用手提着鳊鱼;可以随时翻面。翻转鱼身再煎炸鱼肉断生无血时为止;煎炸至鳊鱼两面焦黄即可装盘待用。

8.净锅入油将切好的生姜丝放进热油中爆香。

9.放入青椒快炒至5成熟盛起待用。

10. 煎炸好的鳊鱼放入锅中。汇进大蒜瓣大*快炒。大蒜瓣要烧的软烂;吃鱼的同时饱吸汤汁的大蒜也非常美味。因此必须早早的放入,而且蒜香融入到鳊鱼肉里棒极了!

11. 加入料酒避腥味。我烧鱼肉喜欢放进大量的料酒,可以不用加水,**用料酒也很棒的,不用担心会喝醉,料酒加热后,酒精会挥发掉。料酒和鳊鱼一块真是绝配,放入后鳊鱼的肉质更加清香滑嫩。

12. 烹入味极鲜提鲜。味极鲜的加入更加提升了鳊鱼的鲜味。

13.加入盐小*烧至汤汁浓厚,

14. 如果觉得用料酒烧鳊鱼的成本太高,可以加水。一次不要放多了水;以刚没过鱼为度,要沿着锅边加入少量的水;凉水会让热锅温度下降,鳊鱼遇冷肉质会硬。水量多了鳊鱼的汤汁稀薄不浓稠了。煮鱼时不宜用大*,用小*煨炯,直至汤浓放香。

15. 炒过的青椒放入锅中,一定要烧至青椒断生。

16. 汇进少许的白糖增加汤汁的粘性,容易挂汁口感也会好些。加入适量的水淀粉到食材中。用水淀粉勾薄芡。【水淀粉不要太浓稠】。

17.关*烹入适量的香醋;撒入胡椒粉增香。

18.放进了鸡粉调味料味1勺。味道奇鲜无比,真的是鲜掉眉毛的节奏~这道菜囊括了三样致胜法宝生姜、大蒜、青椒的清香,具备此三香味道才纯正。特有的鳊鱼肉鲜香飘出的时候,已经让人垂涎欲滴了。

小贴士:

1.将细盐均匀抹在鳊鱼身上,腌至半个小时,控干水分待用。经过这样的处理,鱼不会粘锅,也不容易碎。

2.煎鱼时以中*为好,使鱼不焦不碎。

3.大蒜瓣要烧的软烂;因此必须早早的放入,而且蒜香融入到鳊鱼肉里棒极了!

4.料酒和鳊鱼一块真是绝配,放入后鳊鱼的肉质更加清香滑嫩。

5.一次不要放多了水;以刚没过鱼为度,要沿着锅边加入少量的水;凉水会让热锅温度下降,鳊鱼遇冷肉质会硬。

标签: 红烧鳊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