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小吃店明年都要持证上岗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街头小吃在岛城的背街小巷,隐藏着上万家无证小餐饮单位,很多经营者为弱势群体,管理水平差给食品安全带来风险。近日,青岛食药部门**全省*个针对小餐饮单位的监管政策,要求2015年底前,全市小餐饮单位全部持证上岗。

4日,青岛市食药监局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处处长刘凯介绍,小餐饮单位,指加工经营场所使用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或就餐座位在30座以下)、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馆(含农家乐)、小吃店、饮品店(鲜奶吧)等。据不**统计,截至目前,青岛市共有无证小餐饮单位1万余家,以小型餐馆和小吃店居多。因其硬件设施差、管理水平低,给食品安全带来风险和隐患,但小餐饮经营者多为下岗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弱势群体,点多面广,全部取缔会给周边居民带来不便。

刘凯说,青岛市是全省*个**针对小餐饮单位监管意见的城市。要求经营者应有经营场所有效产权证明,食品处理区面积一般不小于8平方米,小吃店、单一品种餐馆不小于6平方米,小型饮品店不得小于4平方米,食品处理区至少设置1个用于食品原料清洗的水池,水产品清洗水池或设施应单*设置。

达到以上标准的,食药部门就会给予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并加注“小餐饮”字样;不按要求整改,或整改后仍不能达到食品安全基本**要求的,食药部门将坚决取缔。


标签: 街头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