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开店要不要“亲兄弟,明算账”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是单打*斗、自己开店,还是找亲友合伙?这是诸多准备开店的投资者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因为各种情况,投资者常常需要选择合作伙伴来创业,合作伙伴在开始的时候无非就是儿时朋友、同学和亲戚。因为志同道合、共同的目的和互相的信任,大家走在一起合作经营一个项目。这时候往往会有很多的问题产生,为了合作更加愉快**,为了**目标的实现,我们应该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合伙人数

合伙投资开店,日后须有面对股东意见分歧与权贵划分的勇气。合伙*好避免2人组合,而以3人为佳,*多不超过5人。

2、合伙开店的形式

合伙开店通常有两种形式:一是有限责任公司,二是合伙制企业。如果是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出资人)以出资额为限承担储务;如果是合伙制,对债务承担无限偿还责任,而且对方欠的账(当然是和经营有关的)自己也需承担连带责任,风险比较大。如果你们的债务是10万元,而合伙财产只有8万元,剩下的2万元就由你们按照出资比例用个人财产偿还。所以,笔者建议投资者还是成立有限责任公司比较好。

3、合作伙伴的职责

在合作初期,创业合作者要明确合作伙伴各自的职责,不能模糊,要能拿出书面的职责分析,因为是长期的合作,明晰责任*重要,这样可以在后期的经营中不至于互相扯皮,**成仇。很多的创业合作中出现问题,就是因为责任不够明确。

4、合作过程的投入比例和利润分配

合作投人比例是合作双方根据各自的合作资源作价而产生的。投人比例和分配利益成正比的关系,也要书面明确。

如果是与他人合伙经营,切记一定要等开办资金到位后才着手进行加盟计划,以免对方中途生变,资金不足就无以为继了。

另外,分红应该定一个原则,就是多长时间分一次,企业留存多少资金用于继续经营,多少用来分红,当然,一般是按照出资比例分。还有个问题,如果投资者都在里面干活,工资怎么开应该事先约定好,这需要在分红前扣除。

5、合作方的退出机制

在合作过程中,当一方退出时,退出方的股份如何转让?退出会不会给项目带来损失?这些问题都要提前书面明晰,写到合同里。

6、合作过程中摩擦的预防

合作双方之间的摩擦主要早后期经营权和利润分配的矛盾。合理地安排合作职责,明晰合作双方的利益,保持一个良好的经营合作氛围,能够有效预防摩擦,解决摩擦!良好的合作心态是解决摩擦的方法!千万要注意,不要意气用事,以为大家是朋友就什么也不必计较是非常危险的!合理的退出机制是合作的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