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食品打包服务规范详情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餐厅食品打包服务规范

1、征询打包的时机

(1)客人已经吃完面食、水果时。

(2)论份的菜品客人长时间不吃时:如蟹子、鲍鱼、养生汤、鱼翅、炸鱼等。

2、打包注意事项

(1)盒装菜品时需注意冷热、生熟分开,清淡和油腻的分开,面食单独盛放,汤类单独用汤盒盛放。

(2)打包时需在打包袋中为客人提供一次性筷子、餐巾纸。

(3)打包包子、饺子时需给客人提供调味品。如蒜泥、陈醋。

(4)所有菜品在打包盒上注明菜品名称,可适当添加祝福话语。

(5)餐中客人要求从酒店直接打包菜品时,通知吧台或相关人员下单,并通知厨房打包好后,送至包厢。客人要求送到吧台的,要及时通知吧台有打包物品存放,客人走时直接带走。

3、酒水打包或存酒

(1)客人有存酒需求,可为顾客提供存酒服务。

(2)为顾客提供存酒的期限及相关处理方法:①开瓶酒水存酒期限为:白酒3个月,红酒、干白3天(放在冰箱里可以保存1周);洋酒1个月。②酒水打包时,要把酒水密封好,根据酒水储存期限,提醒客人注意及时饮用。③若客人提出需要存酒,经理同意后、需要问清存酒客人的称呼、单位、电话号码、具体地址等,并填写在存酒卡上。客走后30分钟内填写存酒卡,并在吧台办理存酒登记手续。④存酒卡要求填写完整,字迹清晰。禁忌不征得客人同意就直接将桌上的菜倒掉;商务宴或党政机关领导宴请时,重复劝客人打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