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补气的食物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女人由于生理原因,更需常补血养血,以利健康,女人补血补气吃什么好,以下八种食品对女人补血补气大有帮助,女人补血气必知。

1、人参

人参浸膏使血红蛋白量、红白细胞增加,且可减轻幅射对造血系统的损害。贫血患者和从事幅射性工作的人员,隔日服人参1克(含服较好),如有失眠、血压升高者则停用。

2、当归

有补血活血作用,*疗女性贫血可用当归补血汤(当归身、黄芪),或当归与鸡血藤合用;亦可用当归芍药散及四物汤加阿胶应用;**建议用当归、党参、阿胶(烊化)煮汁冲服紫河车粉,对女人补血补气有一定的**。

3、阿胶

用驴皮炼成,可使血红蛋白量、红白细胞明显升高;动物实验,认为补血作用优于铁剂。用生血片(胎盘粉、皂矾、海螵蛸、肉桂、阿胶组成)*疗贫血及再生障碍性贫血,每次2片,日3次,*疗100例,总***达86%。(辽宁中医(1)19,1997)。或用阿胶与当归、熟地、党参、圆肉、枸杞子每日煎服,作者在实践中,认为*疗肝肾阴虚型贫血和女人补血补气有**。

4、鸡血藤

是易吸收、生物利用率大的铁剂。单用100~200克配鸡蛋黄3只,每日炖服;或用再障方(鸡血藤、*乌、熟地、丹皮、五爪龙、地稔、茯苓、白术、当归、阿胶)*疗再障性贫血有效(原中山医学院方)。

5、枸杞子

具有增强造血功能、减轻免疫抑制剂对造血系统的损害;从事幅射性工作人员可常用枸杞子炖鸡吃;对精血不足的贫血,可服杞菊地黄丸。

6、党参

党参浸膏、粉剂、煎剂均可明显增高血红蛋白量和红细胞,用补血汤(党参、鸡血藤、当归、白芍、熟地)可*各类型贫血。

7、鹿茸

用20%鹿茸酒,每次10毫升,1日3次,对脾肾阳虚型的贫血、再障性贫血、血小板减少等症状有效;亦可用它与人参配成参茸丸*老年阳虚性贫血。 补血**还有皂矾、*乌、黑木耳、紫河车及食品中的动物血、骨髓、肝、蛋黄等。在应用时*好与益气、健脾、补肾药辨证应用;老人贫血原因复杂,且对铁剂难耐受(肠骨反应),用***疗较适应。

8、乌鸡

乌鸡可谓是女人补血补气*佳食物,不仅能补虚强身,*一切虚衰疾病,又能*消渴及噤口痢,以及胸胁腕腹绞痛,益产妇,也能*产后虚弱、崩中带下。

标签: 餐饮食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