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苦瓜种出“甜”滋味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种苦瓜能**吗?跟着合作社试种苦瓜,大*了一笔,刘祖进还打算扩大规模,开始真正的苦瓜种植之路。是什么样的苦瓜,能带来这般大商机,一起去看看吧。


“去年秋季跟着合作社试种了一亩苦瓜,种得太晚产量减半还是净*了3000元,明年我打算再种二三亩。”11月21日,嘉鱼富德蔬菜专业合作社新街镇蔬菜基地,尝到甜头的社员刘祖进谈起苦瓜种植,“胃口”大增。

刘祖进口中所说的苦瓜正是去年11月在中国武汉第八届农博会获**奖的“家余富德”牌“绿秀”苦瓜。

近年来,经过多方面的市场调查,富德蔬菜专业合作社先后引进了“绿秀”苦瓜、“紫龙三号”茄子、荷兰bj圆球甘蓝等10多个优良品种并全部试种成功。今年,该合作社在新街镇蔬菜基地和潘家湾镇肖家洲村小规模**的“绿秀”苦瓜在产量和价格方面都让社员尝到了甜头。

3月播种,4月底采摘,采摘期一直延续到10月,亩产上万斤,合作社以*低保护价统一收购,每亩年纯收入*少可达6000元。

小小苦瓜为何这般俏?统一标准化生产是关键。

产前,由合作社统一购进**种籽、化肥等生产资料,根据社员生产需要分时段送到田间地头;产中,聘请技术人员进行种植和田间管理方面的指导培训;产后,联系市场,把农民社员种植的蔬菜统一收购起来,销售出去。

“按标准种出来的‘绿秀’苦瓜由于苦度适中,肉厚品相好,同期价格比一般的苦瓜每斤要高出2毛。明年我们打算在新街镇把苦瓜种植面积**到200亩,以点带面,让更多社员尝到甜头后自愿加入到优良品种种植队伍中来。”谈起合作社未来的发展,理事长**雄头头是道。

在分配体制上,合作社实行分阶段二次分配。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将经营中直接获得的利润依据其生产交易量返利给社员农户;年终根据经营获利情况,在提取基金后将剩余利润按股金份额分红。目前,合作社已发展社员280余户,无公害蔬菜种植面积10余万亩,精细菜大棚3000余亩,年销售蔬菜近3万吨。

社员种菜尝到了甜头,合作社促农增收致富的路子也越走越宽。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