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企业刮起“拼盘”风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最近过来的消费者点火锅涮料基本都首选拼盘。”昨天,川味观凤起店的一位服务生如是说,记者也发现,不光点拼盘的消费者特别多,就连菜单上各种拼盘的占比也在提高,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在大力提倡餐桌环保背景下餐饮企业的必然选择。

上周末,小张叫上几个初中同学到川味观凤起店小聚,与以往不同,这次他提出点拼盘的建议很快得到同学们的响应,“这里的拼盘种类有不少,丸子拼、蔬菜拼、菌菇拼……点一个拼盘就能品尝多种口味,算下来比以前单点一盘还要实惠,同时还能减少浪费,所以没道理不这么做。”小张说。

据了解,火锅店现在主推“拼盘”的商家不止川味观一家,还有豆捞坊、海底捞等,个别砂锅店和传统餐饮店也积极加入,位于解放路的某砂锅店就新推了一系列“拼盘”菜单,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外婆家、伊家鲜等餐饮店也推出类似于“苔菜三拼”这样的拼盘菜,“让消费者点一道菜就能享受多种口味,从而减少浪费是推出此类菜的关键原因。”一位餐饮职业经理人说。

杭州著名老店奎元馆更是成了“拼盘菜”的“粉丝”,前不久,记者在位于解放路的奎元馆老店就餐,八道冷菜有六道是“拼盘菜”,油炸带鱼和素烧鹅装在一个长条形的盘子中,让两种不同的口感相得益彰;一碟糟味拼盘将糟甜豆、糟花螺、糟鸡、糟虾“四体合一”,同桌食客赞叹不已,“这么做确实有助于控制点菜品种和数量,是推行餐桌环保的有效途径。”

一些颇有想法的经营者认为“拼菜”是一个不小的商机,“我觉得拼菜就是半份菜的延伸,与其让消费者花半价点半份菜,还不如凑足整份菜让他们多品尝一种口味。”一位餐饮经营者说,“因为点半份菜摆在桌面上的盘子还是多了点,推拼盘菜可以让盘子减少,菜式增加,这对于实现光盘更有好处。”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