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餐馆特价风又起 1元特价菜噱头蛮足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一盘地道的麻婆豆腐只要1元,一份清甜的芒果色拉卖3元,一道广式多宝鱼9.9元……进入7月后,天气渐热,杭城餐馆的特价风也继续刮。记者注意到,特价菜的门槛又放低了,有的店打出了3元菜甚至1元菜的广告。记者看到,在特价菜的吸引下,杭城一些餐馆客流明显增多。

昨天中午12点,天目山路的名家海鲜店,等待翻桌的客人至少有10拨。他们坐在休息区,有的看报纸,有的在研究当天的特价菜。一个中午,大厅里的三四十张桌子起码翻桌一次。

上半年,特价菜大多5元起步,6月之后,餐馆特价菜中3元菜的身影多了起来,西芋红枣、川味凉粉、香菜素鸡……给了食客们更丰富的选择。有的一些餐馆索性打出了1元菜。如巴国布衣除了推出在大厅消费酸菜鱼(水煮鱼)9元/斤外,更把麻婆豆腐定价为1元/盘,几乎桌桌都会点上一盘,“知道这是噱头,还是过来吃吃看,毕竟1元实在是太便宜了。”一位食客笑着说。这家店大多数特价菜价格在5元到29元之间。

除了特价菜,餐馆招揽顾客的手段也五花八门。一直***爆的“外婆家”把新菜作为卖点,所有门店每月有两道新菜推出品尝价9元的优惠;有些餐馆则推出了“满就送”活动的,消费满一百送20元抵扣券。随着暑假的开始,更有不少商家推出了专门针对学生的促销活动,如学生自助餐,凭学生证就可享受打折。

当然,经历了那么多特价诱惑,如今老百姓也精明起来,*实惠之前都会先搜集情报,摸清特价信息。“我和朋友两个人吃一顿饭只花了30多元。”杭州的张先生有点得意地说,而且还有虾、有鱼,估计自己在家买菜来烧,成本都不止30元。每到周末,他就会拿出平常收到了各家餐馆的美食传单先研究一番,然后比较出性价比*高的餐馆,杀过去好好搓一顿。据记者了解,现在像张先生这样的还不在少数,在某美食**上,经常有不少网友发帖打听近段时间餐馆的特价菜,而看其他网友的试吃报告,这也成为他们 “*实惠”的重要渠道。

不过,记者提醒食客,点单前*好先读懂商家的优惠条款,要看清每家餐馆特价菜的限定时间,因为有些特价菜只在中午供应,到晚上又**原价了;有些特价菜只对大厅客人提供,包厢客人不能享受。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