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餐饮兴起“亲近消费”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到酒楼吃饭,想吃什么鱼,直接到鱼池边用鱼兜网起,酒楼的厨师当着客人的面剖杀,送到厨房里烹制。昨日,提倡“亲近消费”的老宋渔村酒店正式开业,业内人士认为,消费者对于就餐需求多元化,带热江城餐饮“亲近消费”模式。到酒店就餐,消费者很多时候根本看不到原材料新不新鲜,昨日,在桥口宗关的老宋鱼村,记者看到这里更像一个大卖场。大厅清一色做旧了的原木桌椅,漆色斑驳的木窗棂取代了现代的塑钢窗。

几个不同的区域,摆着一长溜老式酒坛、青花瓷泡菜坛以及汤罐,墙上挂着腊肉,客人需要吃什么,可看样点货,十分方便。这种卖场式的酒楼,在武汉市*次出现。它比一度盛行的广东量贩式海鲜酒楼显得更大胆,用形式的构建唤起客人个人的自我意识,促使客人去感受、去关注、去欣赏,从而实现“透明消费”,给客人“家”的感觉。

武汉餐饮界的人士介绍,在江城酒楼“亲近消费”早现端倪,逐渐形成风潮。小蓝鲸就建起了点菜超市,用实物菜肴代替了菜谱,“新鲜看得见”。湖北名厨宋汉桥分析,“亲近消费”是对超市量贩概念的借鉴,在客人“身临其境”中实行消费的无障碍。餐饮营销已不单纯地重店堂装饰,而是走向了多元化。“我的菜肴我作主”,在这种*特的文化氛围里,将有更多的选择和满足。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