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餐饮创业者的失败反思和再创业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位草根北漂创业者老贾的故事。老贾来自山东,没有家庭背景,*自在北京这个城市打拼创业,经历过失败,也经历过喜悦,如今他已经重回销售这个行业,做着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他说他想要一边思考一边反思自己这个草根曾经的创业经历。所以,做为老贾好友的我,用了一个晚上,慢慢的把这一段北漂的奋斗与失败挫折经历慢慢的融汇进我的指尖,他说希望他的经历能让更多人少走一些弯路,更远的成功。在老贾的讲述之中,没有失落,伤感,挫折,有的只是一个坦然自信不断反思并走上新生的他。

以下为创业者老贾自述:

初创业:开餐厅赔光本金

我是2009年5月17号来的北京这个城市的。来之前在山东济南一家4s店做汽车销售,那是我的**份工作,做的很不错,当时拿到了2008年的全年**,因为我得到**的原因,我被提升为提升为销售经理,做为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带着几个哥们一起卖车,那是我**次带团队,那一段在4S汽车店的销售经历让我养成了我自己在工作的价值观和做事方式,不得不说**份工作对人生太重要了。而我后来之所以选择放弃这个工作去北漂**是因为一次偶然的经历。

来北京的念头始于07年一次偶然的旅游,当时我站在长安街上看到西单***王府井人山人海。于是我就想北京这么多人要是开一个餐馆那得多*啊,那个时候就萌发了想要来北京创业的念头,可以说那个时候一个小小的念头就像未曾萌发的种子一样在我心中深深买下了伏笔。

后来回去就把这个想法搁置了,一直老老实实的卖车,但是我是一个不安分的人,内心里面总觉得缺点什么,我知道其实都是内心当中的那股冲动,就是农村孩子进城然后想留在城市想出人头地的那种感受,我不愿意在济南这样的一个城市卖一辈子的车。

我认真的给自己做了个swot分析,*后觉得我还是有实力去北京这样的城市闯一闯的。就这样来到了北京。来北京以后看见大都市的繁华以及满地的豪车高楼,我内心的雄心壮志一下子就被点燃了,我暗暗下决心,我要留在这里,并且要出人投地。

就这样在不熟悉北京的情况下我带着一份北京地图和一份手递手报纸,开始满北京的跑找地方开饭馆,我内心潜藏已久的梦想又被点燃了。我当时只有为数不多的靠卖汽车挣来的微薄的资金,所以,只能按照自己心目中所想的构想去找店铺。

所以一路找的很辛苦,也很有挫折。但是我是一个执行力非常强的人,不达目的一定不会罢休很快就找到一个把店盘下来,然后一个人开始办执照,装修,买餐具,找厨师服务。在我来北京两个多月的时候属于我自己的店终于开张了,同时我所有的积蓄还有我哥支援我的都被我投进去了,当拿到营业执照的那一刻,我百感交集,终于在北京开始自己的事业了。

开张没有多久没有市场经验的弱点开始显现,当时我开始做的东西是我们老家临沂的光棍鸡,我自己非常喜欢吃老家在京的朋友也喜欢吃,所以没有经过市场调查,也没有验证市场到底有多大,就开始做了。但我忽视了一个问题,这个产品可能我们喜欢吃但却不代表北京人民喜欢吃,销售额非常少,结果发现开店之后生意冷落,我想要调整也不好调整,厨师服务员都是在老家找的,北京的餐饮市场也不熟悉,他们也给不了什么意见,*后大家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仅剩的那点流动资金都花完后宣告失败,把我打工挣得*基本赔光。我的**次所谓的创业没有哪怕一定的辉煌,就在这样悄无声息中结束了。那次创业失败之后我才深深的觉得自己的那种欠缺。

再创业:反思之后做**的生意

后来我又重新搬到清华西院,然后每天都去蹭课听,同时也反思自己为什么会连一个小餐馆也开不起来,同时一边也在寻找机会东山再起。之后就偶遇了一个同样的创业失败也在清华游荡找不着北的朋友一起做建材,商业模式其实很简单,其实还是我的销售的老本行,我自己先去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去找客户拿单,然后再找厂家生产*取中间的差价,这个业务*大的好处就是启动资金非常少几乎没有,正好做销售也是我的老本行,没两个月我们就开始**了,而且还*的不少,但是这个生意对我而言并不是长久之计整天就是喝酒送礼回扣等等。*致命的是压款回款太慢好多*都要不回来,我觉得这是个做不大的事,我又想起我的餐厅生意了。

吸取教训之后的餐厅生意依然死于扩张于是我把建材销售作为现金流业务给我挣*,然后接下来又回归我开餐厅的老本行这回开店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明显吃一堑长一智,我知道市场调查和了解市场的重要性了。我很认真的做了市场调查,综合分析了下餐饮市场,觉得做价位便宜简单快速的标注化快餐应该没有问题。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