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基层做起的酒店管理人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从草根基层成长起来的何凯来说,更是将他对于酒店的理解,对于酒店的管理,对于客人的体验握于股掌。作为一个从基层做起的酒店管理人,往往对于酒店行业有更深的洞察力与更远的展望性。对于管理他有一套自己的经验,我们来看看何凯的故事:

阳澄湖维景**度假酒店总经理何凯的人物访谈,更像是一个关于个人价值、酒店从业经验、以及头脑风暴的聊天。正如开篇所说,何总的确是个创意很多,敢想敢做的人,也正是这些特点,他给酒店带去不一样的活力。

如今,他管理的阳澄湖维景**度假酒店,正是一个**化的度假酒店,毗邻苏州阳澄湖生态度假区,景色宜人,环境宁雅。

细节,关注每个客人的体验

在聊天中,他总是天马行空,想法很多,或蹦出灵感,或深挖思想。但是这些总是离不开一个词“细节”。因为酒店的定位是度假酒店,而且是一个客房仅有60多间的酒店,所以相比苏州其他**酒店,这里的容客率是很少的。正因为人少,所以酒店更专注每个客人的住店体验。每一间宽敞、如家一般的客房,是阳澄湖维景**度假酒店的*具诱惑力的点,每间客房从沐浴到马桶,都将*人性化的设计体验做到**,甚至客房的温度,都会根据客人的时间来调整,做到每个客人都在惊喜中享受舒适的酒店服务。

因为想放松身心,所以选择度假,因为度假,所以选择阳澄湖维景。阳澄湖维景**度假酒店在何总的管理下,正在将细节的工作一点点聚沙成塔。在服务上,他提倡细节化的服务,从客人CHECKIN到离开酒店,每一步都将服务细节化,增加客人的满意度;在硬件上,除了已经用于的舒适客房外,他甚至将孩子的满意度提到工作日程上来,比如增加游乐区,增加儿童体验区等等。事无*细,处处关心,细节决定成败。

但做好事,不问前程

“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更难”,当我提到何总如何解释“但做好事,不问前程”的个人价值观的时候,何总竟然引用了今年**强总理的话,让我颇感意外。的确,作为一个不是股东的管理者,在很多情况下,挑战固有模式会带来层层阻碍。但事实证明,何总是正确的。

20 年,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从事过各种职业。但是,对于何总来说,他却将这20年全部献给了酒店行业,从刚毕业就加入上海喜来登工作到如今成为酒店的总经理,这些年的时光,使他成为从基层成长为管理者的*好例证。在谈到酒店工作的方方面面,何总总是能够如数家珍的跟我们详谈,正是这样一段岁月积淀下来的酒店经验,让他能够在酒店行业中成为一个成功者。

说到这,还是不得不提何总富有创意和想法的头脑,他关注方方面面,既深谙酒店的业内动态,也了解其他行业的趋势和潮流。正因为如此,他总是会有很多特别的点子,并且能够将这些点子投入到工作的改善方面。比如他的“晒被子”,在晴朗的天气,酒店通过晒被子,来让每一个客人在睡觉的时候,能够嗅到“太阳的味道”,比如他的“换杯子”,将消毒的杯子随时给客人更换,让客人感受到足够的放心,比如他的 “打破价格体系”,在他看来,国外根据市场调整的客房价格波动,在阳澄湖维景也要实施起来……正是,这些*特的经营理念和想法,在一点点改变或提高着酒店各种服务。他也用实事证明,酒店的成本降低了,同事的福利增加了。

在这些工作的进程中,他的原则始终如一,如果有人不理解,那回头看看何总20年来的工作历程,便就感触更深了。

新媒体、新酒店

我们说,作为一个管理者,有着深远的市场洞察力是必不可少的。20年的从业经验,让何总对于酒店行业的走向了然于胸,但是在他看来,这些远远是不够的,因此,对于近年来越来越走俏的新媒体营销模式,何总也是一位**人士了。他关注并了解新媒体,诸如**、微博的营销手法与模式,关注行业对手的新媒体**动态,*重要的是,他敢于尝试主流的网络营销,敢于尝试新媒体的运用。

全新的媒体方式,不仅改变着用户的体验,也挑战着传统酒店的运营框架。如果说传统的**方式更加注重品牌的硬生生传播的话,新的媒体形式,更加注重用户体验,更加注重客户需求。正是对于这些的把握,何总所管理的阳澄湖维景**度假酒店,也正在积极的推进改善用户体验,满足客户需求的工作。从*基层员工的服务水平的提高,到酒店硬件的提升,都为了提供更好的住店体验。在他的领导下,通过一些列的新模式,让客房的营收同比增长了20%左右,网络的用户满意度持续提高,这些无疑是给自己,给酒店,*满意的答卷。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