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快餐降价冲击本土餐饮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原材料价格下降企业应随行就市面对金融风暴,降价成为许多餐饮企业的共同选择。去年连连涨价的两大快餐*头——麦当劳、肯德基近日纷纷开始降价。据了解,此次降价无论是规模还是幅度,都堪称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之*,麦当劳的降价幅度更是超过了10年前。洋快餐纷纷降价对本土餐饮影响不小,一些本土餐饮企业已经开始调整价格吸引人气。市场洋快餐降价“拼”市场去年12月24日,肯德基对外公布,对五款快餐进行折扣。

节前,肯德基还派发新年优惠券和早餐优惠券。此前,麦当劳在广州、上海等大城市*次降价,推出大型超值午餐和超值早餐,降幅高达30%。洋快餐两大*头有所动作,必胜客也不例外。百胜餐饮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必胜客为有午餐需求的商务人群推出优惠、快捷的商务午餐,*高优惠幅度达47%。洋快餐让利促销活动此起彼伏,但面对媒体,他们都称这是让利促销,并非降价。麦当劳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只是在让利,响应拉动内需扩大消费的政策。”而肯德基方面也表示:肯德基一直都有优惠活动,派发优惠券只是一种让利促销行为。观察降价带来人气西安麦当劳分公司相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自1998年至2008年的十年间,麦当劳累计产品价格涨幅仅为11%,大大低于同期国内累计消费价格指数(CPI)20%的涨幅。2月4日,麦当劳在全国**“天天超值套餐”,四款套餐组合售价16.5元,价格优惠高达32.6%。

据悉,此次促销四款套餐,降幅比较大,促销价与10年前价格相当。西安麦当劳分公司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洋快餐的降价肯定是与目前**经济形势有关,也与原材料降价、成本下降有关,面对不景气的消费市场,降价是目前*有效的促销方式。降价促销的确带来了人气。记者昨天在麦当劳钟楼店看到,****促销套餐的人不少,当天促销套餐销售量增加一倍。经营者本土餐饮积极应对洋快餐纷纷降价对本土**餐饮影响不小,一些餐饮企业积极应对,降低身价,应对大众消费。不少本土**餐饮企业在去年入冬前开始调整价格吸引人气,以**销售额。

节前,不同档次的年夜饭价格同比下调,*贵年夜饭的价格是1万元,比前一年降低了一倍。**企业应随行就市对于洋快餐降价,市餐饮协会***刘嘉表示,在原材料价格下降时,企业确实应该随行就市,相应地降低菜品的价格。尤其是在受经济危机影响需求有可能下降时,餐饮企业有望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提前选择“低价”策略,是明智的选择。

西安餐饮界龚老板介绍说,眼下餐饮行业应该抓紧练好内功,要从菜品质量突破,菜品质量的好坏可能决定企业命运;把服务水准提高,把消费环境做好,赢得更多“回头客”;同时餐饮市场越来越细分,应密切关注消费需求的变动,不断推出特色,个性化餐饮满足不同消费群体。还要加强管理,堵住浪费漏洞,*大程度把成本降下来。刘嘉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洋快餐的降价直接影响到**中餐餐饮。为此,**餐饮要放下身价,调整菜品和菜价,推出大众菜、低价位菜吸引大众消费。

标签: 餐饮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