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餐饮转型回归大众不是“卖便宜”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来自中国烹饪协会的统计,去年国内近60%的餐饮企业遭遇下滑,其中多是**餐饮和**饭店。而据辽宁省服务业委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省内18家以商务接待、公务消费为主的大型酒店和宾馆,公款消费收入下降在80%以上。市服务委提供数据显示,去年沈阳餐饮消费达358.8亿元。

“**餐饮已如昔日残阳,只有将民众消费奉为“上宾”,在转型中寻求生存,才是发展之道。”前身为沈阳大连渔港餐饮有限公司的沈阳筷道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于红军如是说。

然而,这场转型战役是艰难的。从公吃公喝的市场中突围求存,**餐企不单是走大众餐饮那么简单。

营业额大幅下滑

半数**酒店失陷

春节后**天上班,位于文萃路的餐饮“航母”罗曼宫酒店打出“停业装修”的牌子。酒店一位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只是停业装修,重新调整,6月前后会再次开门营业。”

自从**八项规定**以后,沈城**餐饮企业已死伤半数。**餐饮的一员“大将”玉尊食府摆出了“停业装修”的牌子,位于建设大路森林公园的兰亭汇酒店也是大门紧闭。曾经生意红*的新雅麟酒店更是处于搬迁转型中。

有着20多年餐饮行业管理经验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酒店在去年下半年便已名存实亡,一家知名酒店去年全年营业额还不到前年的三分之一,另一家酒店全年没见过一张“大单支票”,原来占据相当销售额度的政务订单,如今竟然为零。

辽宁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副***张国玉介绍,像这样的**酒店沈阳有五六十家,现在已有近半数失陷,还在开门迎客的日子也不好过,几乎每家都勉强维持。

一家处于半营业状态的餐饮企业部门经理坦言,他所供职的酒店客源减少60%,销售额仅剩从前的30%,一些员工目前只能拿到60%薪水。

逆境中转型求生

调整产品结构,降低人均消费

在死伤遍地的**餐饮市场,逆境求生,适者生存,是挑战,也是机遇。

“当然是机遇。”天下春花园酒店总经理李勇认为,去年底,集团投资上亿元筹建喜鹊国际酒店,目前已开门纳客。“我们想做的是高附加值的大众餐饮企业,发展前景相信还是蛮大的。试想一下,**的就餐环境和服务,人均就餐消费只有100多元,百姓吃得起,又有面子。”

位于北三经街的那家老院子是近年新开业的大众餐馆,人均消费50元左右,而其前身则是人均消费三四百元的唐朝酒店(二部)。一位经常在那家老院子吃饭的李女士介绍,因为好吃不贵,这家餐馆很*,要是不提前预约,肯定没有位子。

在大东区江东街民航西门附近,有一家经营海鲜为主的老渔村饭店。昔日,这家饭店门前豪车排队,远近闻名。一位知情人士介绍,这家饭店去年生意冷淡,一年就吃掉了前两年全部利润,所以直接关掉了。易主后的“老渔村”变身“关东小地主”,曾经的**装修,人均30—50元的消费水平使得昔日的辉煌得以延续。

标签: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