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伟峰:七度创业只认准大盘鸡

2014-03-28来源 : 互联网

卢伟峰,31岁,运城夏县人,1995年初中毕业后在当地某药企上班。之后只有初中文化的卢伟峰开始学厨师,从1999年**次创业到现在已经创业了七次。失败了很多次,但是还是坚定要开大盘鸡店,怎么都不动摇。让我们去看一下这位固执的创业者,卢伟峰七次创业开大盘鸡店的故事:

顾客从进店买票到就餐时间约为2分钟,人均用餐时间在5分钟,每天客流量达到600人次以上。十年间七次创业,选择大盘鸡后四年,20多家加盟商覆盖大同、忻州、阳泉等区域。太原市许西社区金运大盘鸡店**卢伟峰的生意就是这样迅速做起来的。卢伟峰的大盘鸡店,店内已是熙熙攘攘,就连门前拓展出的桌子也座无虚席。忙而不乱,账多不混。卢伟峰对工作人员进行区域划分,让他们各司其职。卢伟峰负责向厨师传话,各片区的服务员负责为买票就餐的顾客上餐撕票。

“开饭店对农村娃来说,投资小,***,风险相对较小”。从1999年开始干厨师至今,他已投资大小餐馆6个,馍铺1个。而成功的创业有2次,一是2008年在运城卖早点,二是现在经营的大盘鸡店。1999年,他在老家县城二级路路边,投资一万余元开饭店,开始**次做**。“勉强干了一年,赔得一塌糊涂。” 卢伟峰告诉记者,倒闭时,冰箱抵给了卖水产的,电视机抵了厨师工资。

初次创业的**枪没有打响,他没有在厨师行业停滞而是选择继续。之后,发生变化的是身份,不变的是行业。来到县城招待所干厨师,只有面案缺人,赔了*的他没有丝毫顾虑,只要干活给*就行。卢伟峰说,**次失败很大原因就在于没有足够的实战经验,而跟着别人干了三年,自己*得收入的同时,也获得了很大的行业**。

2007年,卢伟峰结婚,夫妻二人在运城市开了一家饭店,不到一个月,面临拆迁,投资的一万余元打了水漂,“我把自己这几年的积蓄全部搭了进去,额外还贷了一万元。”卢伟峰回家过年时,身上仅有1500 元,而过完年后两人身上仅剩500元。缺乏资金,让他不敢设想太大,他开始卖早点,一年半的时间,*了5万元。“我运气很好,也很幸运,别人开不成的店,自己却捞了一笔金子。”卢伟峰说,这一年半是*劳累的时间,腰疼的他实在撑不下去了。恰好这时,一位朋友指点他来太原做大盘鸡生意。

2009 年,他与妻子二人来到太原考察市场,当时希望寄托在太原上班的一个老乡身上,初步选址计划落在山西大学。可夫妻二人到太原时却扑了空。“既然来了,就转转看有没有合适的门面房。”夫妻二人在许西社区转悠,巧遇一家米线馆转让,带厨房60平方米,转让费要9万元。这笔不小的投资费用是否该出手,他开始顾虑。 “我们还年轻,赔了*,重头再来。”妻子的鼓励坚定了他的信心。

十天左右的功夫,“运城金运大盘鸡店”挂牌开业。大盘鸡是新疆特色,本地大盘鸡在原基础上进行了改良。早先他只是针对晋南人的口味进行改良,可自己的大盘鸡店落户到了太原,就必须再次改进。“顾客就是自己*好的评委,只有顾客提出意见,自己采纳并改进,才能在当地很好地发展。”

刚开业时,大盘鸡卖价6元/份(20cm×27cm的不锈钢盘)。四块鸡肉,三块土豆,主食免费。为聚集人气,开业**个月,为来店里用餐的顾客赠送饮料,可开张两月来,仍是亏损经营。“我对自己的手艺和大盘鸡在太原市场的发展很有信心。” 卢伟峰没有因亏损而退缩,在开张第三个月,生意出现井喷。

三十而立。谈及下一步打算,卢伟峰坦言,外出学习企业管理,继续发展加盟商。同时,在太原开分店,让自己店里的14个员工入股做**。“从消费者角度出发,饭菜的质、量是来不得半点马虎的。”这是卢伟峰做大盘鸡的**准则。

标签: 大盘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