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七成餐饮店做微信营销

2014-03-2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对南宁本土餐饮行业进行调查时,在受访的餐饮店中,超过7成的餐饮店都曾经或正在使用**平台线上引流到线下消费。通过**O2O模式,一些餐饮店经营状况确实得到改善,但由于大多数的餐饮店缺少既懂得餐饮经营又懂得互联网技术的人才,**O2O模式于他们来说不过是摆设和一种心理安慰而已。

餐饮行业不好做,商家希望借助**带旺消费

进店扫二维码成为微会员即可获得优惠券、**团购可打8.5折、加入会员每月获赠精品菜一道……经常在外就餐的读者,对餐饮店的这些**优惠促销一定不会陌生。记者调查南宁市多家餐饮店了解到,为了吸引顾客进店消费,许多餐饮店都在做**O2O营销,主要是连锁经营的粉店、中等规模的*锅店,还有中等规模品牌餐饮酒店,他们都是通过建立官方**公众号或者通过接入微网站平台进行**宣传。

在东葛路一家粉店看到,顾客进店后只要用手机扫描一下粉店的二维码,即可享受套餐消费立减0.5元,一般进店消费的顾客都不会错过这个举手之劳就省5毛*的机会。粉店店长表示,通过**平台,他们确实把一批新顾客培养成为了他们的忠诚顾客,但要说通过**平台增加了店面营收也有点牵强,因为要吃粉的人即使没有优惠促销他们也会吃粉,不想吃粉的人也不会因为少几毛*就扎堆来吃粉,“只是**时代,不做点**营销,就落伍了。”该粉店店长说,微营销主要效果还是让更多顾客对粉店整体形象有个更好的印象。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餐饮店中,超过70%的店面都建有**公众账号或者平台,但由于对**的重视程度不同,其对店面的影响也有很大差异,但几乎所有的餐饮店都表示,微营销给店面带来的无形价值远高于看得见的利益价值。

对**O2O存误区,多数餐饮**平台当摆设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O2O在餐饮行业看起来热闹,但真正能给餐饮店带来实际营收和看得见的效益的比较少。

在公园路一家*锅店里,记者询问是否有专人对**公众账号进行管理时,店内的员工竟然称没听说过什么公众**账号。记者进入该*锅店的官方**公众账号发现,里面的内容也很久没有更新,显然已经被荒废。记者了解,不少餐饮店一次性购买**产品后,最初会把店面介绍、菜品介绍、套餐组合等内容分块罗列介绍,但却没有安排专人对账号进行管理更新。关注者只能通过**内置的小机器人获取陈旧的基本信息,**公众平台形同摆设。

从事**产品开发和微营销业务的菲比特网络公司梁经理认为,商家对**营销存在误区,很多商家做**营销纯属跟风,根本不知道**公众平台的定位。有的把**当群发工具,不时向关注者推送优惠信息和产品信息,却不对关注者进行分析,了解关注者的需求,投资的人力、物力、财力均不见回报。记者了解到,由于缺乏既懂餐饮又懂互联网的工作人员,餐饮店的**平台往往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加上人工成本、管理成本不断上升,老板又不舍得花*招专业员工。一家*锅店的老板说出了无奈,现在人工成本太高,请专业人员来专门管理**平台,得不偿失。餐饮**O2O听起来美好做起来不易

记者调查了解到,**O2O模式之所以特别受到餐饮行业的青睐,与市场大环境发生变化有很大关系。近一两年来,餐饮行业经营状况整体不景气,利润率仅为5%—15%。而此时,**营销正*爆来袭,商家希望能借助这一新鲜事物给经营注入新鲜血液,改善经营状况。

个别餐饮店通过**O2O模式,确实带旺了消费。进入“味江南餐椅集团”的**公众平台,关注其官方**成为粉丝会员之后,输入相关数字代码可以获取会员优惠信息、门店信息、菜品信息,平台里设置了在线服务,会员可通过**客实现点餐留座、实时路况查询、看天气看笑话等在线服务。且该集团的**公众平台非常注重与会员的互动,不定期推出砸蛋抽奖、优惠促销等微活动,增强会员的粘性。该集团**管理工作人员表示,通过**O2O模式确实给他们带来顾客增量、增加流水等,他们不时推出在线优惠套餐,在线点餐的顾客还不少。

从事**营销的创业者林天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餐饮行业**O2O模式缺乏对顾客个性化的服务,如进行真人解答和聊天、根据顾客的消费习惯适时给顾客推送套餐、对顾客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和回访等。同时,线下资源和线上没有很好地结合,也是限制**O2O模式发挥作用的一个阻碍。此外,餐饮行业利润空间越来越小,经营者往往不舍得投入转款专人运营**O2O,使得**O2O模式之于餐饮店成为“食之无肉弃之可惜”的鸡肋。

但业内人士表示,**是当下最好的互联网平台,如果能够完善功能,为顾客提供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那么**O2O未来将会给餐饮行业带来一次大的革新。

标签: 餐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