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餐饮加盟如何创新经营(一)

2014-03-20来源 : 互联网

现代特色餐饮的创新,需要人们运用新的理念、手段和方法来整合饭店特色餐饮资源,以**一种新的特色餐饮经营模式。特色餐饮创新的根本目的,在于迎合市场,满足顾客需求,*终赢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人们在创新思维中,要想自己开发的产品达到预期的目的,就需要把握特色餐饮创新的基本原则。

突出文化主体

当今时代,特色餐饮的文化性已渗透到经营方方面面,从餐厅的设计布局、装饰到菜品的色、香、味、形、器,无一不是文化的结合体。在特色餐饮创新过程中,应始终把提升文化特色作为经营的主要方向,去营造一种良好的、健康的文化主旋律,为特色餐饮经营开辟新的思路。

自古以来,中国特色餐饮就以美的风格和文化特色而著称于世。应该说,特色餐饮经营与创新*先离不开“美食”这个基础,通过色、香、味的统一,促进人们的食欲,满足人的生理**,给人以视觉上的审美享受。器具的变化美与美食的谐统一,是中国传统饮食艺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特色餐饮经营创新不可忽视的主要方面,它已成为特色餐饮中突出个性特色的重要内容。特色餐饮器具的造型美、质地美、色泽美、纹样美对特色餐饮产品的整体美影响较大,彼此相融,则会锦上添花,达到一种新的境界。而如果彼此不配合,则相形见绌。

饮食环境是我国饮食文化审美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方面,良好的特色餐饮环境可增进饮食的情趣,如何达到大意境之美,如何布置和选择适宜的进餐环境,餐厅的四季如何布置绿色植物,不同的餐厅灯具如何设置等,这是现代特色餐饮经营必须研究的问题。从古到今,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的审美趣味和需求的不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特色餐饮经营创新不能拘泥于某一种形式,只要是有*特风格的、健康文明的,酒会产生良好的效果和效益。只要将文化牢牢地渗透在特色餐饮的方方面面,或特色餐饮经营始终围绕文化这个主旋律,它就会深得人心,吸引广大消费者。

拓展经营项目

特色餐饮产品的创新,需要经营者不断研究特色餐饮市场的变化,树立新的经营理念,转变经营方针,敢于**新的思路。如有的企业充分发挥品牌和企业文化的效应,深挖企业潜力,**多元经营的发展方向等。饭店特色餐饮不要局限于原有的现状,可适当增加菜品风味,开发风味餐厅、特色餐厅、主题餐厅等。总之,要冲出传统的经营观念和思维模式的束缚,从实际出发,遵循市场的发展需求。

特色餐饮经营要敢于突破传统模式,我们不妨打破常规,将用餐与其他活动结合起来,产生一种**的服务理念,使美食融多种文化形式于一体,结合娱乐、知识、健康、营养、信息、体育等多种手段,提高特色餐饮的参与性,观赏性和娱乐性,这样不仅提高特色餐饮的经营档次,增加文化含量,而且可以增加餐厅的特色项目,营造*特的特色餐饮氛围,提高特色餐饮的消费水准,扩大餐厅的社会影响,带来良好的效益。

更多信息请阅读:特色餐饮加盟如何创新经营(二)

标签: 特色餐饮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