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给15城市小吃排名 台北小吃第一

2014-03-20来源 : 互联网

一份由网友发布的“中国**小吃之都”排名,前三位依次为台北、成都、西安。一向以秦淮小吃骄傲的南京,却倒数第三。此排名一出,网上哗然一片。

台北小吃**,南京倒数第三

这份由网友发布的“中国**小吃之都排名”,共有15个城市参与排名,顺序是:台北、成都、西安、重庆、香港、广州、武汉、长沙、北京、上海、天津、厦门、南京、哈尔滨、开封。

决定“排名”的因素包括以下几方面:该城市小吃的国内知名度、国内覆盖率、海外知名度、海外覆盖率、服务环境、外地人适应度、外埠扩张及市场化等。

这份排名中,总分为百分制。台北以99分高居**,扣掉的1分是在环境服务上。成都、西安以95分、92分,分列第二、三名,它们在外地人适应度和市场化的考核中略逊于台湾。南京得了70分,排名第13位,排在哈尔滨和开封之前,是小吃榜单中的倒数第三。

榜单不靠谱,引多方热议

“西安貌似没啥吃的,广州比它都强不少吧,难道是因为兰州拉面而把它排在第三的?”网友“木头石心”跟帖留言说。还有福建籍网友为福州小吃、沙县小吃打抱不平,沙县小吃闻名全国、蜚声海外,几乎在中国每一个城市都能找到沙县小吃的影子,不应被冷落。网友们在微博上吵成一片。

面对网友吐槽“不靠谱,不具备说服力。”这幅汇总统计的制作者表示,其实这些小吃统计的数据,是来自台湾网站,“我只是把它变成了图的形式。”

“这份小吃排名是自娱自乐”

“南京人做小吃,不精致,品相不好。可能是卖相不好的原因。”网友“一点中国哥”评论,虽然排名靠后,但挡不住南京人对家乡传统小吃的偏爱。不过,有网友却把这份小吃榜单看得很淡,“对于这份小吃排名,没有什么服不服的。网友表示,因为小吃本来就来自于各地的历史文化背景和个人喜好,排名说明不了实质问题。

针对这个排名,记者也采访了业内人士。“这份小吃排名算是自娱自乐吧。”南京市餐饮商会业内人士分析,南京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餐饮文化构成了一道*特文化名片,是****的地域美食。比如鸭血粉丝汤、汤包、鸡汁回卤干、状元豆、桂花糖芋苗、牛肉锅贴、旺鸡蛋等在全国都很出名。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面对考核分数****的成都、香港等城市,南京小吃“创新精神”“外埠扩张”的确有很大成长空间。“南京的小吃要想到处开花,还需要先进的经营理念、实现标准化生产。”

了解更多特色小吃商讯请进入>>

标签: 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