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应该如何做才到位?

2014-02-28来源 : 互联网

奶茶作为时下年轻人钟爱的一种饮品种类,除了其美味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功能,比如它可以起到去油腻、提神养脑、缓解身体疲劳、利尿解毒的功效,同时也非常适合各种慢性胃病患者饮用,可以说是一种百益而无一害的饮品。

而市面上奶茶的种类也是非常繁多,在一般的奶茶店里就有许多名目繁多的名称,比如港式茶餐厅里常见的港式奶茶、鸳鸯奶茶,又比如更偏日系的西米露奶茶系列。其实大体上来分类的话,奶茶主要为蒙氏奶茶、英式奶茶和镇住奶茶。而很多人想要尝试自己做奶茶,在这里回答大家关于奶茶怎么做的问题。

主要讲一下传统的英式奶茶和珍珠奶茶,其他各种繁多的奶茶种类只需在这基础上进行一些变化和辅料的添加即可。*先来讲*为常见的英式奶茶怎么做,所谓英式奶茶,通俗地来说主要就是奶加红茶的成分融合而成。这种奶茶同时具有牛奶的香甜和红茶的清爽口感,在略带困意的工作日的下午,一杯暖暖的英式奶茶往往能让人神清气爽。而它的做法也并不难。*先是原材料的准备,看所需分量准备一些红茶包,一般常用的红茶包品牌为立顿的,价格不贵而且品质好,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再准备一些**奶粉,以及一个煮奶茶的小锅。

原材料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开始正式自制英式奶茶了,*先向锅中倒入鲜奶,将鲜奶煮沸,再将放入红茶叶,改用小*煮一会。其实到这里,除了去茶渣*后一步,奶茶基本打工造成了。但是如果想要口味更佳特别一些,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添加一些蜂蜜或者巧克力酱。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这些辅料分量一定要少一些,不然会破坏英式奶茶本身的口感,就不纯正了。

讲完了英式奶茶怎么做,接下来给大家讲一下许多美眉都爱喝的珍珠奶茶。珍珠奶茶是从台湾流行然后传到大陆的,这几年已经成为*热门的奶茶之一了。它以加入的“珍珠”为特色,“珍珠”即为粉圆,口感非常Q滑劲道。在这里给大家讲一下珍珠奶茶怎么做。*先**步,应该是做珍珠。不然少了“珍珠”,怎么能叫珍珠奶茶呢?在这里讲下比较普遍的黑珍珠。选取珍珠丸若干(根据珍珠奶茶分量),放在水中煮,记得一定要将水煮沸了再加入珍珠,不然珍珠丸会全部化为珍珠泥。而煮的时间依据个人口味而定,煮的时间越长,那么珍珠本身就越软。大家注意把握好时间。而接下来就是做奶茶本身了,奶茶说白了就是牛奶加茶,制作方法上跟英式奶茶差不多,不过大家可以根据口味选择是加红茶还是绿茶。红茶是温性的,绿茶是良性的,建议大家在冬季用红茶,夏季用绿茶。这样珍珠和奶茶都做好了,下面只要把煮好的珍珠丸加入奶茶,一杯香喷喷的珍珠奶茶就做好了。

当然了,除了以上两种奶茶,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创新,比如可以向奶茶里面添加椰果、芦荟、酸梅等,都是可以改变奶茶的口味的。有创新精神的还可以制作属于自己的特制奶茶哦。总之奶茶怎么做这个问题还是比较简单的,只要掌握对了方法,那么任何奶茶种类都是不难学的。

标签: 奶茶怎么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