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宴请礼仪主要有哪几方面?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是一个“吃”的国家,红白喜事要吃,朋友聚会要吃,投资合作要吃……吃,是中国人*普遍的交往方式,也是非常重要的交往方式。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中餐宴情礼仪固然也非常被重视。

在去参加中餐宴情的时候,我们应该注重哪些中餐宴请礼仪呢?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中餐宴请礼仪之就座顺序

就座时,应该等年长者,职高者,女士先坐定,方可入座。不加礼让,*先就座是不礼貌的行为。目前在中国流行的就座秩序,遵循的是西方宴会中以右为上的法则,则**主宾坐在主人的右侧,第二主宾在主人左侧或**主宾右侧。就座后,姿势要端正,脚应该放在本人座位的下面,不要任意伸曲或晃动,手肘不要靠着桌沿,也不要把手放在邻座的椅背上。

中餐宴请礼仪之上菜顺序

斟酒上菜由宾客右侧进行,先主宾,后主人;先女宾,后男宾;上菜顺序遵循先冷后热的原则。热菜应从主宾对面席位的左侧上;上单份菜或配菜席点和小吃,先宾后主;上全鸡、全鸭、全鱼等整形菜,不能头尾朝向正主位。

中餐宴请礼仪之敬酒礼仪

斟酒原则是八分满。在一起就餐时,闷头*饮被认为是不礼貌的,尤其是在**宴会场所,更应该避免这种情况。可以通过敬酒来表达对别人的尊敬和好感,也可以调动宴会的气氛。敬酒的顺序应该是先主宾、后其他客人、*后才是主人。

虽然不同地区的敬酒风俗不太一样,但是不强人所难的敬酒方式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通过无休止的劝说,强迫对方喝太多酒,会造成对方的不快。

中餐宴请礼仪之就餐礼仪

(1)就餐时要从容、安静,不能大声咀嚼,狼吞虎咽。(2)食物要大小合适,太大的食物会导致嘴巴塞得满满的,吃相难看。食物如果有汤汁的话,不要马上送到口中,因为汤汁会溅到衣服上。送食物入口时,两肘应向内靠,不要向两旁张开,碰及邻座。(3)自用餐具不要伸到公用餐盘夹取食物,取菜舀汤时使用公筷公匙。

掌握了这些中餐宴请礼仪,在赴宴的时候,注意这些方面,在别人眼里,您将是一个高贵、典雅、文明之人,轻轻松松就将自己的气质得到了提升,给别人留下*好的印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