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在购物中心如何选址

2014-02-20来源 : 互联网

购物中心是一个新兴的行业,也是未来商业地产的一种重要的发展方向。购物中心的培育周期远比一 个百货长,而餐饮的强化将可缩短这一周期。所以在购物中心的业态比例中,餐饮的比重不断加大,据数据显示,餐饮在新开购物中心比重已占到26%,并还有加大的趋向。

餐饮在购物中心的规划定位,直接影响购物中心餐饮的运营。那么餐饮在购物中心的规划定位,应该考虑哪些因素呢?

1、 购物中心的项目位置。

购物中心的项目位置,决定了餐饮在购物中心的规模和比例。由于城中地区条件成熟,人流较旺。租金承受力高,所以购物中心零售购物业态的比例就高。反之郊区进于条件不成熟,零售购物业态的辐射小,而餐饮的辐射较大,可以有效的吸引客流,所以位于市郊的购物中心餐饮和娱乐业态比例和规模将增大。

2、购物中心的商圈条件。

购物中心所在商圈,提供了购物中心的基础的要素-消费者。因为基础要素的不同,餐饮的品级就不同。在一个低收入为主的商圈,其主力消费者的消费力就低,那么在购物中心的餐饮就不能招品级过高的,如果招个**的餐厅因为其商圈内的消费力支持不够,它的运营必将困难。

3、 购物中心项目定位。

购物中心的项目定位,决定了购物中心主要服务的客层,它是对商圈条件的承受和升华,是购物中心成败的关键,也是餐饮在购物中心的成败关键。购物中心的项目定位,决定了购物中心的主要客层也就决定了购物中心中餐饮的种类比例和品级。例如:北京西单大悦城定位于时尚流行青年人。那它的餐饮也多定位于这个客层。如果把全聚德招来,那客层的不一及,就会严重影响全聚德的运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