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选址如何避开市政建设的影响

2014-02-20来源 : 互联网

选择开餐馆的周边地区,要尽量避开市政施工或绿化工程。尤其是租赁的餐馆应**其不在拆迁红线范围内,事先要走访有关部门,详细调查核实后方可决定。切记盲目从事,否则会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

例如,有一家面馆的****次搞餐饮,他租赁了一家临街正在营业的门面餐馆,此餐馆无论从餐厅营业面积、地理位置以及租金等都非常理想。而且店面前离马路尚有20米宽的路面,不仅有足够的停车位,也可搞夜市经营。事情谈妥后**花了大量资金搞装修,增添设备。但此店经营还不到半年,因在国家规定的拆迁范围之内,被拆迁了,**受到比较大的经济损失。

这就说明选址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要想不失误应做到:一是在选择店面后应*先考虑房屋的具体归属单位或个人,向有关部门咨询此处有无拆迁事宜。二是在与对方签定合同中,应尽量详细,并设计和考虑的周全一些、具体一些,以防上当受骗。在选择餐馆位置时,应尽量调查清楚餐馆周边的情况,诸如有否道路施工、通讯光缆**、天然气工程的引进以及绿化等工程。避免在餐馆经营红*时,遇到难以预料的情况,造成路难走车难停的窘境。不但严重影响正常营业和经济效益,而且也会失去不少人气。

此外,还应对餐馆内部有关市政设施情况有所了解,其规模、设计、位置以及使用功能是否合理。如天然气、上下水道、电力的使习上是否方便,有无故障等。餐馆在选址前有关设施的具体情况必须在考虑之中,以防在开业经营中出现问题,造成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