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快餐店销售额的方法(二)

2014-02-19来源 : 互联网

上一篇文章,小编从两个方面进行了建议,帮助大家提升快餐店的销售额。接下来,小编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大家一定要仔细阅读哦。

点餐员和收银员的口头促销工作:

1、 点餐员至关重要,她们决定着每天产品的销售情况,在顾客所点购的产品过程中,充当了一个导购的角色,这个过程中进行促销可以说是*佳也是*好的时机,当顾 客漏点了整个产品结构中的某类产品时,员工可以适时的进行推销,例如:我们的产品结构由米线、凉菜、串类、饮料等组成,如果顾客没点菜类,可以跟顾客建议 要不要来一份尝一下?或者可以使用二选一的法则,请问您来份土豆丝呢还是红烧茄子呢?对此进行针对性推销;常用话术:1)、您好,先生/女士!***产品 还来一份吗?仅需***元*!2)、您好,你要一份***呢还是***呢?(建议使用二选一时,要注意产品的荤素搭配、口味搭配和价格的搭配,例如:提供 一样价格高的和一样价格低的;)3)、建议在推销的时候引导顾客点购价格高的产品和套餐类的产品;建议主要以套餐为主,一是可以提高上餐速度,二是能够提 高点餐速度;

2、 点餐员在给顾客点餐时随时可以进行饮料酒水类的推销;在结账的过程中也是一个很好的销售机会。(可以将牛奶、酒、矿泉水等产品摆放在收款台,收银员要养成习惯,每当顾客结账时都要询问:您好,***饮料还要一份吗?)括号内针对集中收款的形式;

3、 俗话说:张口三分利!很多时候多说一句就是一个机会,相当然,如果不说,可能一点机会都没有;大家可以计算一下,收款员每天能够结账200单左右,如果每 单增加3元*,***在30%的话,那么无形之中每天就会增加180元的收入;点餐员的员工每人每单增加3元*,3名售卖员工,***30%,每天可以增 加540元;

四、 在高峰期时留住顾客:

在高峰期时,服务员要时刻进行餐厅巡视的工作,多观察、多说话;热情招待每一位顾客,让进店的顾客不能空手而出;*大限度的利用店内的桌椅;如有四人座 **可以介绍顾客拼桌用餐;如果都满座,那么请在巡视的过程中多多注意正在用餐的顾客的用餐情况,可以让顾客一人去点餐,另一人在桌位旁边等待即将用餐结 束的顾客;那么想当然,我们现在的客单价在25元左右,能够多留住一单顾客,就能够多收入25元,每天高峰期流失掉的顾客不下20单,那么您作为员工只是 付出了一句话和一个微笑就能够每天多增加500元的收入,何乐而不为呢?

五、 使用宣传工具:

建议店面印制部分宣传单页,在低峰期安排员工进行商圈的发放工作,可以在高峰期来临之前在店门前附近进行拦截式发放;也可以低峰期时安排员工在店面方圆 5公里之内进行地毯式发放,从而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营业额的同时也是品牌宣传的一个好机会,我们不能局限于离店面近的顾客来消费,扩大宣传,让更多的人知 道有这么一家餐厅,有这么美味的食品,从而走到店里来用餐;我们得到的不只是营业额,更多的是有庞大的消费市场的支持!

要提升门店的销售,我们除了以上的方式还要结合员工现场服务和店面产品的质量;每位员工都拥有灿烂的笑容和专业的服务用语;厨房的产品要时刻**数量和 质量;从而配合以上的销售方式,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和技巧,才能达到提升营业额的*终目的;凡事贵在执行,方法和思路再好,如果没有执行,那***果 是等于零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