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厅经理给员工开例会(二)

2014-02-14来源 : 互联网

一位能够管理好中餐厅的好经理,在给员工开例会的时候,是应该从多层面进行考虑的。在采用了讲故事的方式之后,您也可以试着说成语,说与员工工作与切身利益相关的成语。到底这些成语该如何运用呢?小编依然会给大家举一个例子。

【例 】开源节流

今天例会我只讲一件事,如何做到开源节流呢?昨晚毕市后,我检查后厨的卫生区,发现灶台上的水笼头没有关紧,经向厨师了解,他认为因为收市较晚,又不知总开关在哪,明天早上再换也不迟。好,我们按照他的想法做个试验。将一个保鲜盒放在这个灶台的笼头下,10个小时后接满,上秤称结果是10斤,10斤水是什么概念呢?可以是浇灌一棵胸径5cm的国槐树5天的水量;可以做两顿职工餐的炒菜等等。10小时可以流出10斤水,那么20小时、30小 时……

这件事从正面讲是节约,反过来讲是在白白浪费水!10斤、20斤、30斤……是可怕的数字。所以,问题的关键在于,一件事发生时人的态度及他的观 念并由此决定的他的行为。

今天讲的是一滴水,举一反三,那明天一度电、一张餐巾纸等等也是同样的问题。我要告诉大家,在生活中越是细小的事物,我们越要重视,久而久之,当你养成这样的好习惯时,你会惊讶地发现,你会变得富有,精神上的富有,身边的人都会尊重你,敬佩你;反之,你便是罪人。

开源节流,重要的是注重细节及做事的态度和方法,从细心严谨到缜密、周到、**!这就是我们每天在各自的岗位上所要追求的目标!

选用适当的成语运用到例会中,不仅可以很好的传达自己所要表达的信息,更能够表现自己的知识面广,获得员工的尊重与佩服,当然,也起到了给员工传达正能量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