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如何制作奶茶?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奶茶店奶茶是一种将茶和奶混合再调味的饮料,於世界很多地方均可找到,但彼此间不一定同源。

中国的蒙古族、藏族等均有制作奶茶的习惯。蒙古族的奶茶以砖茶、羊奶或马奶、酥油煮成,再下盐调味,故味道偏咸。

香港的奶茶又称为「丝袜奶茶」,於中国大陆多称为「港式奶茶」,以红茶混和浓鲜奶加糖制成,下奶及糖或多,杯的体积较大,热饮或冻饮均可,但冻饮一般加两元。与英式奶茶不一样,港式奶茶是普罗大众和低下阶层的流行饮料,一般於早餐或下午茶时饮用,如出外用膳的话即使於午餐或晚餐也会喝到,在茶餐厅、快餐店或大排档都有供应,配搭中餐或西餐均可。香港奶茶之所以称为「丝袜奶茶」,是因据说以丝袜滤过的奶茶口质特别细滑。很多茶餐厅均有茶叶配搭或制作奶茶的*门**,作为招徕顾客的卖点。香港另有一种名为「鸳鸯」的饮料,是把奶茶和咖啡混合起来。

於深圳或广州均可喝到港式奶茶,另有没有那么甜的广州奶茶,以迎合本地人的口味。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有「拉茶」,制作方法与香港奶茶差不多,但中间多一道「拉茶」的工序,是一门很讲技巧的手艺。所谓「拉茶」即是将已煮好的奶茶由一个器皿高空倒入另一个器皿中,此过程会被重覆数次,高度的冲力被认为可以增加奶茶的浓郁和使之更香滑均匀。但亦有人指这些工序欠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