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阳小吃怎么样?云阳小吃“独一味”

2014-01-25来源 : 互联网

将麦子面和好后,邓密权和老伴就开始做牛滚水。腊肉、粉条、黄豆芽、四季豆、豆腐干、洋芋……循着回忆,老两口几乎找来了当年所有包牛滚水的配料,和成了一大碗馅料,而这只能包成两个牛滚水。

牛滚水下锅后发出*大的“咕噜”声,一分钟不到,邓密权将牛滚水捞了起来,一个盘中只能装下一个。听89岁桃片糕传人讲70多年前的故事,沿路寻找快要消逝的牛滚水,尝古镇里走出来的云阳包面……6月14日,“吃遍重庆”报道组来到云阳县。置县两千多年的云阳,当地人凭借着智慧,造出了*特的美食,冥冥之中,它们与外地小吃有一种似像非像的牵绊。

别处有桃片 云阳有桃片糕

说起桃片糕,很多人可能*先想起合川桃片,但在云阳人眼中,源于盛唐的云阳桃片糕不仅历史更久远,口味也更绵软。相传在唐广德三年,诗圣杜甫避安史之乱客居云阳,还对桃片糕留下“已办青*防雇直,当令美味入吾唇”的佳句。

■77年前 89岁的王隆贵还记得,12岁时,他来到以卖桃片糕为主的瑞兰斋糖果铺当学徒。那时云阳当地有多家这样的糖果铺,多为前店后厂、自产自销。瑞兰斋是当时*气派的一家,是一栋4层楼高的*栋房,一楼是车间门市,二楼为仓库,三楼是员工宿舍,四楼是**居所。那时一斤桃片糕的价格等同于半斤猪肉,是有*人才会买的东西。

■56年前那一年,全行业公私合营,成立云阳县**食品厂,作为“瑞兰斋”的传承人,王隆贵成了该厂的技术厂长。那时人们还会买桃片糕作为贵重礼物相互赠送,王隆贵的儿子王茂常跑到厂里玩耍,总能得到一把桃片糕。这些桃片糕,让王茂在同伴中成为孩子王。

■如今 1991年,王茂继承了父亲手艺,组建了云阳县前进食品厂,注册商标为“王大汉”,主要生产桃片糕,从筛、炒、磨粉、和糖等每个环节,一直沿袭“瑞兰斋”制作桃片糕的**和工艺。

标签: 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