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年货有哪些?杭州年货清单

2014-01-20来源 : 互联网

杭州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是中国*批历史文化名城,萧山区跨湖桥遗址的发掘证实了早在8000年前就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距今5000年前的余杭良渚文化被誉为“文明的曙光”。那么杭州年货有哪些呢?置办杭州年货清单是什么呢?下面就由3158餐饮小编告诉你杭州年货有哪些,置办杭州年货清单吧。

中国人几千年来总把过年当做件大事。过年之前要作很多准备,要买很多东西,吃的、用的、穿的、戴的、耍的、供的、干的、鲜的、生的、熟的,统名之日“年货”。

备年货是让过年时有一种从头再来的感觉,买新衣、买新鞋、吃大餐、买年画、**联、买窗花等都是年货必备。

杭州年货有哪些呢?坚果

坚果,闭果的一个分类,果皮坚硬,内含1粒种子。如板栗等的果实。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一般都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高,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的功效。是置办年货必不可少之物。

杭州年货有哪些呢?临安山核桃

临安山核桃素以粒圆壳薄、果仁饱满、香脆可口的优良品质享誉海内外。山核桃的果实由于具有**的营养价值和*特的口感风味,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逐渐成为一种广受欢迎的**坚果。

杭州年货有哪些呢?西湖龙井茶

西湖龙井茶,因产于中国杭州西湖的龙井茶区而得名。中国**名茶之一。具有1200多年历史,明代列为上品,清顺*列为贡品。清乾隆游览杭州西湖时,盛赞龙井茶,并把狮峰山下胡公庙前的十八棵茶树封为“御茶”。

杭州年货有哪些呢?西湖藕粉

西湖藕粉是杭州名产之一。其风味*特,富含营养。口味清醇,有生津开胃,养血益气的功效,是极适用于婴孩、老人、病人的滋补品。

杭州年货有哪些呢?天目笋干

天目笋干由鲜嫩竹笋精制而成,以“清鲜盖世”、“甲于果疏”着称,其中*着名的属石笋干。“天目笋干”是原孝丰县报福一岙山区传统名特产,制作历史悠久,早在宋代已被立为“精品”。

杭州年货有哪些呢?杭白菊

杭菊在中国有悠久的栽培历史。“杭白贡菊”一向与“龙井名茶”并提。古时曾作贡品。

年货历史

古代交通不方便,物资比较缺乏。为了一年一度的春节欢乐,家家户户在节***天左右准备年货。年货包括鸡鸭鱼肉、茶酒油酱、南北炒货、糖饵果品,都要采买充足,还要准备一些过年时走亲访友时赠送的礼品。小孩子要添置新衣新帽,准备过年时穿。

古时人们把办年货叫赶集,就是大家约定俗成地在固定时间、固定场所进行的贸易活动的俗称,年集是一年中规模*大参与人数*多的一次,一般在旧历新年前腊月二十五。年货的品种有香蜡、纸码、鞭炮、年画、红纸、白糖、烟茶、糖果、佐料等。

标签: 年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