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粉是什么粉?元宵粉的食用方法

2014-01-1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不知道元宵粉是什么粉。其实在北方,元宵就是我们常说的汤圆,所以元宵粉就是用来做汤圆的糯米粉。元宵粉适合制作各式糕点和汤圆,蒸煮后熟食;糯米食品宜加热后食用。元宵粉就是汤圆粉,在北方,把汤圆叫做元宵,所以所谓的元宵粉就是汤圆粉。

元宵营养丰富,其主要成分糯米粉就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核黄素、尼克酸等营养元素。同时它的常规馅主要以果料和干果为主,包括芝麻、核桃、花生,再加上植物油,营养价值就“更上层楼”。

元宵粉的食用方法

元宵粉可以被制做成可口的元宵外,还是制做年糕、糖不甩、糯米糕、糍粑、蒸糕等小吃的食材,一直深受大家喜爱。

元宵粉的制作

元宵粉是选用**糯米(江米)为原料,经过浸泡、粉碎、过滤、烘干等多重工艺而来的,生活中常用的元宵汤即熟糯米粉,又称为糕粉,主要由元宵粉炒熟后磨成的细粉,粉粒松散,一般呈洁白色,吸水力大,遇水即黏连。

元宵粉怎么保存

元宵粉应选用密封性较好的塑料袋或保鲜袋装好后密封,放置于阴凉、通风处,但要避免潮湿。如果密封性不好,或受潮,糯米粉会结硬块、发酸,再不能用食用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