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餐厅服务手势暗语知多少 服务暗语便利高效

2014-01-14来源 : 互联网

**餐厅服务手势暗语知多少?也许你不知道,重庆市**餐厅曾流行过不少服务暗语的手势。在上世纪90年代,这些手势风靡一时,曾是重庆许多五**酒店餐饮人员的入门必修课。虽然,现在这些手势已被耳麦等取代,但重庆少数**餐厅还在继续使用。

渝都酒店九重天旋转餐厅主厨杨长江回忆,那时员工入职培训,要学十多种手势用于内部沟通,整个餐饮服务流程可以不说一句话,只用手势就搞定。到**餐厅吃饭,不少客人看重的就是优雅的环境,如果服务员大声嚷嚷,会影响服务质量。但1997年后,手势使用次数明显减少。加上餐饮行业人员流动大,现在会这套手势的员工已****。

手势:右手横在胸前,伸出食指和中指,比出V

含义:客人是VIP(重要客人)

这个姿势多用于重要客人出现时,根据和客人的沟通情况,服务员会比出这个手势。一旁的工作人员会通报经理级别的管理人员。在管理人员手中,掌握有一份要客档案,里面记载了在这里消费过的重要客人的喜好,精细到对方喜欢喝什么茶、喜欢哪道菜,**时间根据其喜好安排菜肴。这份VIP档案可不是谁都可以看到的,一个店有权限的也就一两个人。

**餐厅服务手势

这个姿势源于大家认为喝酒对左脑的影响。看到同事这个姿势后,服务员会将酒水菜单随后奉上。

手势:一手指向另一手的无名指

含义:当天是客人的重要纪念日,如金婚、银婚或生日。服务员做手势后,同事就会送来一枝玫瑰以示庆祝。

手势:手指半弯做出C形

含义:客人需要咖啡

重庆国贸格兰维西餐厅是少数几家还用手势进行内部沟通的餐厅。餐厅邱经理介绍,做手势的一般是酒店的咨宾。C代表英语“coffee”*字母。由于酒店早餐只提供一种咖啡,这个手势能免去两个服务员交接时间,更快地为客人服务。

手势:双手食指摆出T形

含义:客人需要茶水

邱经理说,和咖啡相似,当咨宾摆出T(tea)手势时,就说明客人需要茶水。不过,这两种手势均为餐厅内部沟通,并非每家酒店暗语都是一样的。

手势:用手拉领结或拉自己的耳朵

含义:客人要结账

手势:伸出食指和中指,比出倒V,并做出移动的动作

含义:客人即将离开

邱经理介绍,这个姿势很形象,看起来很像双腿行走的姿势,容易被员工记住,就是客人准备离开的意思。

手势:双手手指交叉于腹前

含义:现场需要清台

表示客人已准备离开,现场可以清台,**待客时的样子。

**餐厅的手势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不少****餐厅服务生的特殊手势含有不同意义,在服务员之间起沟通的桥梁。

手掌伸平:需要白开水。

双手互相交叉:客人为普通客人。

双手指尖相对形成尖顶:客人认识厨师长或老客户。

轻碰拉住边缘:客人不需要被打扰,同时不需要再询问对方是否要酒。

标签: 经营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