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品牌连锁如何异地扩张?

2014-01-11来源 : 互联网

餐饮品牌连锁如何异地扩张?很多餐饮加盟行业都在走连锁加盟模式,但在异地扩张方面,很多企业却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那么,餐饮品牌连锁如何异地扩张呢?很多企业在进入目标市场前,没有准确的数据,没有科学的调研、分析,仅凭经验、感觉进行取舍。不仅异地扩张时如此,同一区域开新店也不例外。这是扩张企业的硬伤。为了不必要的损失,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有关于餐饮品牌连锁如何异地扩张的一些技巧吧!

餐饮品牌连锁如何异地扩张?相比之下,洋品牌在市场调研方面则做得十分到位。麦当劳、肯德基为了了解一个地区的生活方式和消费能力,甚至分析该区域的生活垃圾,寻找相关数据。选址是战略问题,小而言之是选址,大而言之,是选择战略高地。

餐饮品牌连锁如何异地扩张?*先,考虑选择在哪个级别城市;其次考虑选择在哪个区域。选址与市场定位密不可分,什么样的定位决定了选择什么样的店址。中国人的口味具有明显的地域性,比如北方市场对于浓香型铁观音、清香型铁观音的口感不一。但一些品牌茶叶企业,在异地扩张时,却采用以收入标准或者其他标准为依据,把全国划分为几大经济区,在每一个经济区的中心城市设立旗舰店,待站稳脚跟后,再以旗舰店为基地,向周边的中小城市扩张的策略。

餐饮品牌连锁如何异地扩张?其次就是市场定位,即这些地域的消费群体是否是你的目标客户;然后是口味,他们是否认同你的茶叶口味;接着才是品牌价值,他们是否会成为你品牌的忠诚拥护者。很多***,都走过了**风雨的经营过程。但是一异地扩张,经营情况就不容乐观。他们有两个共通的特点:*先,经营产品单一;其次,地域特征明显,离开品牌原产地之后很难找到认同其口感的合适人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