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营销技巧:除夕不放假 餐厅半成品年夜饭热销

2014-01-11来源 : 互联网

除夕不放假,今年春节放假将除夕这天归并为“坐班制”的工作日,如何整出一顿“除夕夜大餐”,让上班族感觉有些棘手,倒促使不少没时间掌勺的杭城消费者转向半成品年夜饭。灶上热热、上桌即食的半成品年菜销量大增。

“这可怎么办啊”,本想在年夜饭为全家“露一手”的冯女士,当看到今年春节放假安排后就开始焦虑了。今年春节放假将除夕这天归并为“坐班制”的工作日,如何整出一顿“除夕夜大餐”,让上班族感觉有些棘手,倒促使不少没时间掌勺的杭城消费者转向半成品年夜饭。

“一桌年菜,买来时连热菜的容器都准备妥当了,带回家只需加热就能吃。”近日,杭城不少餐厅借势**餐厅的招牌菜、盆菜等半成品“年菜”和年货礼盒,甚至还有餐厅*次将贩售渠道**至街头便利店,试图拓展餐厅衍生副食品的“外卖市场”。灶上热热、上桌即食的半成品年菜一下子多了起来,这让许多抽不出空的杭城消费者对“年夜饭”的选择增加了不少。

菜品打包升级礼盒

餐厅**“年菜”外卖套餐

有着多年“年菜”外卖经验的“张生记”,今年出乎意料地有了些新动作。张生记相关负责人吴军表示,往年**的**老鸭煲,都属于零买零卖的状况,今年为了应对新春市场,杭城所有的门店都特别进行了餐厅增值商品的系统升级。“招牌菜老鸭煲配了一只可加热的砂锅,外加套上了节日气氛洋溢的礼盒包装,外卖售价为188元。”吴军说,消费者买回家,直接上煤气灶加热即食,便利程度可想而知。

除此之外,吴军还透露,张生记的年夜饭早就预订一空,但仍有计划推出包含主菜老鸭煲的“年菜”外卖套餐。“年夜饭上*受欢迎的杭帮菜,都有可能包含在这个套餐礼盒里。”吴军表示,预计“年菜”外卖套餐的定价,会比堂食吃上同样一桌便宜三四成以上。

在唐宫海鲜舫,**的特价外卖“年菜”包含了颇具港式气息的盆菜(近似大杂烩或‘一品锅’)。唐宫餐厅的工作人员表示,作为香港地区传统的佳节特色菜肴,目前推出两个系列的盆菜,分别称作“壹品盆菜”和“珍品盆菜”,*大的区别一款中加了5只珍品鲍鱼。

还了解到,盆菜的外卖价格为688—1988元一份,直接比堂食优惠了一两百元。豉油皇中虾、粉葛扣肉、南乳焖莲藕、香妃鸡、虾籽烧海参、鲮鱼球等喜庆元素的特色菜品都包含在内。

今年除夕不放假促成商机

“年菜”半成品销量今年好过去年

在去年的经济形势下,不占用场地和人工的“年菜”半成品礼盒,得到餐饮业的认同,餐馆对加工衍生副食品的兴致也比往年高昂了不少。除了**的78元两瓶的海鲜牛肉酱、59元一份的锦鲤年糕,今年“名人名家”还新推出了山核桃、巴旦木、腰果等新春炒货礼盒。

“今年我们*次和佑驿站合作,‘年菜’的销售渠道拓展到杭城街头的便利店。”“名人名家”相关负责人余勇鹏表示,56元的迷你佛跳墙、98元的杭州东坡鸡、58元的八宝鸭、40元的砂锅牛筋、12元的**小米糕等十余款“年菜”半成品,眼下已经陆续在众多便利店上架。

与此同时,***知味观照例也开始了新春年菜的销售。1月1日开始促销的家宴半成品年夜饭,包含了200克清炒虾仁2份、220克奥尔良烤翅2 份、200克蚝油牛柳2份、200克*江肉丝2份、320克干菜焖肉2份、200克葱爆羊里脊2份、500克酱仔鸭1份和750克新春八宝饭1份,售价是 241.2元一份,其*贵的“年菜”套餐价格为1159.20元一份。

面对餐饮业热衷“年菜”和年货半成品市场,业内人士表示,前几年杭城兴起过半成品年夜饭,但在去年似乎就不太吃香。“*明显的一个表现就是,竞争日益激烈,去年杭城部分超市就直接叫停了半成品年夜饭。”

即便现在总体的消费趋势还是偏向于去餐馆吃年夜饭,但在采访中,杭城不少餐馆认为今年除夕夜不放假将会是一个消费契机,外卖年夜饭很可能会再次红火起来。知味观相关人士马先生透露,目前该店的半成品“年菜”销售不俗。也有商家坦言,半成品“年菜”只有微利,尽管今年的销售情况比去年好一些,但明显低于预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