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小吃店设备和原料采购途径指导

2014-01-10来源 : 3158餐饮网

设备大致可以分成内场和外场两大类:内场以产品制作为主;外场以环境服务为主;内场设备根据产品而定。先确定产品,然后从产品的进货到储存到加工到制作成品的每个环节配备需要的设备。产品一般有三种储存方式:

所以,相应设备就需要。冷冻冰箱、冷藏冰箱、干货架。半加工需要的设备,比如:腌制机,豆浆机等。

根据产品的不同制作方法,也就需要不同的操作设备。如果把产品简单地分成[中餐][西餐]两大类,中餐可以分成[蒸][煮][炒][炸]等。西餐可以 分成[煎扒][焗烤][炸]等。全流程自己操作和厂商配送半成品操作,所需的设备也不相同。

原料采购

一般餐饮小吃做成成品出售,都会需要主料、辅料、调料 。目前石油价格持续上涨,物流成本越来越高。从成本考虑,建议的思路是。肉类,可以采购冷冻的,因为通常可以储存18个月。生鲜类,1-2天采购一次。蔬 菜类,因气候原因会导致水分蒸发,所以每天辛苦采购加工啦!

过多的采购,会造成资金的积压、产品的报废、库房的占用。过少的采购,会造成产品的断货、顾客的抱怨、士气的低落。合理的采购是一门综合的科学,需要 精密的计算。

产品试做

当工程装潢完成之后,所有设备到位,所有人员到位,所有原料到位。接下来重要的就是,把一些产品从原料开始,整个流程制作一次。产品嘛!当然作为一次 员工激励啦。这样做的目的:分析设备器皿等物件的定位,是否需要做必要的调整;看一下员工的配合程度;试试厨师手艺;提升一下士气。

标签: 小吃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