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夜饭打包 或可执行餐饮业打包规范

2014-01-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春节期间,2014年夜饭打包是可以的,消费者在餐馆就餐后,或将可以自选打包容器,并可收到打包食品提示标签了。1月7日,记者获悉,由中国商业联合会组织制订的《餐饮企业打包服务管理要求》(以下简称《要求》)行业标准已完成征求意见阶段,该要求有望本月内**。据悉,该要求对打包容器选择、容器使用方法、打包服务质量、打包服务流程标准和打包后的食品存储等方面对餐饮企业做出了详细的要求。

打包餐具多有违规

记者走访天津多家大中小型餐饮企业发现,一些餐厅、饮食摊点在食品打包时使用没有任何标识的超薄塑料袋的现象严重。甚至一些街边摊上的餐盒依然使用的是白色发泡塑料盒子,安全隐患比较严重,这些不明打包餐盒很可能含有大量不明物质,影响消费者健康。

“打包的时候一般都会用塑料袋或发泡塑料盒,这样清理携带都比较方便,而且使用价格便宜。”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第二大街一带的伊家餐馆、四川餐馆等多家餐馆店主均向记者表示,对于餐饮企业打包服务管理要求并不清楚,用这种白色塑料袋打包的餐馆也并不鲜见。

食品打包须按规矩办

“要求**后,打包餐具流程、生产、采购等多个方面都将有明确标准。”《餐饮服务企业打包服务管理要求》起草者之一、**食品包装协会***董金狮向记者介绍,《要求》在健康环保的基础上,对于打包餐具所用材料的标准、采购环节以及餐具回收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同时,要求还对餐饮服务人员的打包流程进行了规范。

记者了解到,根据要求规定,餐企应明示各种打包餐具的收费标准,明码标价,供顾客选择。打包服务人员对于有剩余食品的顾客应主动征询意见,并要按照顾客意愿进行打包。在打包时要当着顾客的面进行,并根据需要打包食品品种选择适合盛装的容器。打包后,服务人员宜在打包盒显着位置张贴打包食品食用要求的提示标签,并向顾客提示打包食品的食用要求,比如打包食品应在冰箱或阴凉处存放,不宜久存等。此外,服务人员还应收集顾客对打包服务的反馈意见。

食品产业研究员边晨光表示,餐饮打包服务要求的**对于规范餐饮行业的打包服务具有规范的作用,但作为行业标准,缺乏强制性和约束力,标准的执行效果或将在短时间内难以显现。但随着“光盘”行动等活动影响力的扩散,打包服务在餐饮业中越来越普遍,打包服务也开始逐渐被纳入餐饮服务质量的竞争内容当中,随着消费者对打包服务要求的提升,餐饮打包服务将实现规范化发展。

标签: 年夜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