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西餐连锁店经营的未来前景

2013-12-13来源 : 互联网

西餐连锁店经营的未来前景怎么样?西餐将是人们的饮食所需,主要体现立意是人们的闲暇时间充足。双休日、**周、旅游,饮食消费摆在了重要位置。很多中高收入者或出于自身地位的考虑,或出于攀比追求时髦的心理,品味西餐成了他们的饮食*选。二是健康生理的需要。工作、生活的快节奏,使人们承受着****的生理压力,各种疾病乘虚而入。中国有句古训:欲速则不达。就饮食而言,科学已多次证明,细嚼慢咽有利于各种消化液的分泌、小肠的蠕动,有助于防癌,有利于健康。三是心理的需要。人类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对美的追求,如今人们更讲究享受生活,享受美。一个好的西餐厅,其建筑、菜品、场景布置都是一种美的享受。

由慢餐而形成的慢餐文化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甚至是一种人生哲学。它告诉人们如何在快节奏时代寻找生活的乐趣。

风味

目前,在国内各大中城市刮起几股“韩流”,韩国料理便是其中之一。时下,许多青年男女也许受“韩剧”的影响,把吃韩国料理看成是一种“食尚”。其他如法国餐、意大利餐、日本料理、东南亚风味等,也都因*特的风格而拥有各自的顾客群体。

与中餐各大风味流派一样,西餐未来发展的大致走向,也将是各领**。需要晚明的是,目前中国各地形形**的西餐馆中,风味正宗、特色鲜明的尚是少数,相信随着中外烹饪交流的不断广泛深入,情况会有改观,像法国餐厅、意大利餐厅、日本料理等,无论是菜品质量、餐厅布置、建筑风格,还是服务方式都有区别于其他菜式的情调和风味,用不了多久,就会取代没有任何风味、胡乱拼凑起来的咖啡厅。

特色

一个餐馆具备了风味还不够。虽然风味可以战胜对手,但并非**之计,因为每一个有意投资餐饮业的法国商人都可以开法国餐厅。“花不鲜艳不美,店无特色不活”,从中餐在改革开放后的发展历程可见一斑。

改革开放初期,人们生活还不富裕,饮食也仅仅局限于吃饱,餐厅也只能依靠降低价格来吸引顾客,根本没有时间和资金在菜肴开发上下功夫,这段时期被称之为“平价餐厅”时期。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沿海各省市先富了起来,饮食消费的价格也**是主流顾客的障碍,“大路式”菜肴已不能适应市场竞争,于是有眼光的经营者开始着眼于菜肴的创新开发,以及特色服务、现代营销、品牌战略等,来参与市场竞争。有竞争,才有发展,一批特色菜肴应运而生,也使一批批特色餐厅不断发展壮大。像北京全聚德、天津狗不理、杭州楼外楼,至今仍靠其特色菜肴常胜不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