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一家奶茶店? 大学开店非常火爆

2013-07-1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大学附近的商机是有很多的,奶茶店投资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在学校附近如何开一家奶茶店呢?来看看下面这位沙女士是如何开一家奶茶店**的吧!

盘掉服装店改卖奶茶

人物:30岁的沙女士住在浦口服装城小区。大学毕业后她应聘在一家单位做文员,但每月少得可怜的薪水和**不自由的工作状态,促发了她自己创业

故事:沙女士**步创业选择的是服装经营。她在自己家附近开了间服装店。如何开一家奶茶店?在此选址的理由是:“小区入住率高,年轻人多,有消费实力。”确实,开业后生意还算不错。但小沙很快就发现,服装店铺多、竞争激烈,顾客不会锁定她家。*为难的是,服装的压货成本非常高,有时一万多元要押在衣服上,这让本小利薄的她十分为难。那时的她每天盼顾客等生意的心情,真可以用焦虑来形容。

如何开一家奶茶店?今年元月,小沙在经过一番考察后发现,奶茶等零食很受欢迎,而且因为消费低,顾客不会在乎几元*,走过路过都会买一杯。她很快就把服装店“盘”给别人,学习了奶茶制作方法后,在原址开了家奶茶店。“每杯三元到五元,一开始每月只有1000多元的收入。但比原先大资金的投入,奶茶店每月只要花六七百元材料费,人也轻松很多。”初尝甜头的小沙开始静心研究目标顾客。她发现小区居民中铁杆顾客非常有限,住户多是算着过日子的人。“如果把店面搬到大学附近会不会更好?”她的想法立即得到培训老师的认可,并着手帮她选址搬迁。

8月下旬,沙女士赶在高校学生开学前搬到了浦口南京农业大学校区对面,从连续几天的销售业绩看,每天都有很多陌生面孔来买奶茶,**下来可以卖到70杯以上,一月的净利润超过3500元不成问题。“学生特别青睐奶茶,我想再做点**活动,为后面开发别的项目做准备。”小沙告诉记者,经过几年来对创业的琢磨,她发现在创业实践中,店面的选址比资金投入还要重要。为此,昨天她在讲堂上发言时,特别提醒准备创业的学员,一定要多做市场目标客户调查。

**点评:

如何开一家奶茶店?奶茶店要尽量靠近校园

热情创业服务中心的培训师**先生,特地为如何开办奶茶店做了一番调研。

“目前南京有大大小小的奶茶店3000多家,经过我们对创业班学员的考察及店面反馈数据看,这类低成本创业有两个关键因素,就是锁定目标顾客和对租用店的评估。”他举例说,南京某知名品牌的奶茶,在大行宫一处大厦楼下的店面,一杯原味奶茶卖7元,同样的奶茶,在它位于石鼓路上的店里就卖5元。如何开一家奶茶店?这就是考虑到不同地段和不同消费群而制订的不同销售价格。他认为大学生代表并**着年轻人的消费潮流,奶茶店的选址应尽量往这个群体靠。

标签: 奶茶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