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卤味店怎么样?卤味店优势分析

2013-04-23来源 : 互联网

加盟卤味店怎么样?在这个快节奏生活的年代,对于卤味这种易保存、味道**的外卖菜品有着明显偏好,所以卤味店是一个加盟**的***。如果你资金小,又想小本创业的话,不妨开家卤味小店,开家卤味小店,非常适合适合那些初入餐饮行业的经营者,以及需要再就业的下岗工人。以下是卤味店或凉菜店的优势分析:

1、卤菜或凉拌菜店,一般都开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也可以开在专卖副食品的农贸市场,甚至还可以开在街道的居民小区内,这不仅是为方便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同时也是为使自己拥有较为稳定的顾客群。

2、卤菜店或凉拌菜店一般都不要开得太大,这当然是为尽量减少早期的资金投入。如果店面稍大的,则可以将店铺的后半部分作为作坊,店面较小的,则可将产品在家中加工好后再送往店里。对那些没有条件租店经营的,则可在农贸市场内租一个摊位,或者在街道的居民小区内摆一个摊位,当然还必须置备一个可以防尘防蝇的食品零售柜。

3、卤菜和凉拌菜虽然是两类相近的产品,但经营者*好只选其中的一类经营,即是说你要么只开卤菜店,要么只开凉拌菜店。如果将卤菜和凉拌菜混在一起经营,不仅会使自己的产品加工复杂化,而且还可能导致两类产品都做不好。

4、不论是开卤味店还是凉拌菜店,都应该有自己的主打品种或特色产品,而且往往是以一两样主打品种或特色产品为主,几种一般产品为辅,从而形成自己的风味特色,店铺的招牌也宜用自己的主打产品或特色产品来命名。

5、卤菜店的产品都是先在作坊里或家中卤好以后,再以整只或整块的形式摆于店中食品零售柜的托盘内,待顾客来了选好自己所需的产品后,再当场过秤并斩件、切片,然后打包,并配以卤水、辣椒面小包、花椒面小包或五香料小包。千万不可将制成品事先斩件或切片,否则顾客会怀疑你的产品质量和新鲜度。

6、凉拌菜店的产品则需先在作坊里或家里完成所有的初加工,即生拌的原料(如青笋、萝卜、黄瓜、侧耳根等)需要洗净并切好(有的不切),熟拌的原料需要制熟,的需要事先切好或撕好(如肺片、耳片、竹笋、豆筋、茄子、豇豆等),有的则要等顾客来了选好以后再斩件有或切片(如鸡肉、兔肉、白肉等),但所有的原料都必须等顾客来了当面选好并过秤后,再当着顾客的面现加作料现拌,千万不能事先将菜拌好“慢慢卖”。否则,不仅顾客会怀疑拌菜的新鲜度,而且还会因拌好的菜放得太久而变得难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